八年級寫雨的500字作文左右

八年級寫雨的500字作文左右

雨又開始下了,已經連著下了一天了,可老天似乎還沒有要停止哭泣,真不知他是傷心的哭泣,還是開心的落淚。

雨“嘩嘩嘩……”地下著,還越下越猛。走在路上,看著雨點迅速地從雲朵上跳下,飛快地往陸地上落,仿佛在宣告著生命將在落地的那一瞬間結束,可雨點兒是那么高興,它們歡呼著降落在雨傘上,調皮地在雨傘上玩起了“滑滑梯”,它們落在傘中心,用力挪動身體,讓身體往下滑,許多雨點兒因體力不支而滑不下去,剩下的一些體力充沛的雨點兒就會把身體和體力不支的雨點兒融為一體,用自己的力來將泄留原地的雨點兒帶下去。它們團結,它們友愛,它們是一群好朋友。

雨點兒蹦得更歡了,這讓行人紛紛皺起了眉頭,加快了腳步,有的甚至跑起了步,只為自己能夠早點到達目的地,避開這場暴雨。人們都在自顧自的,沒有人願意將自己的視線稍稍轉移,去關心一些無關緊要、卻被雨淋濕了的人,他們只注意自己的利益,永遠只為自己著想。是啊!人們永遠比那來無影去無蹤的雨點兒差。雨點兒被融進了馬路上的水潭裡,被來來往往的車輛擠壓、濺起,然後又掉入另一個水潭,再被擠壓、濺起,無止境地換著水潭,也只有在太陽露面的那一天,雨點兒才會結束這種生活。

雨,是發泄的工具,是團結的象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