愧疚的滋味

周日,我和同學玩得很晚才回家。在睡覺前,我開始收拾書包,突然發現還有一些髒衣服靜靜地躺在書包里。“哎呀,糟糕,忘記把它拿出來洗了。”我懊惱地想著。

“媽媽,幫我冼一下這些髒衣服。”我把衣服隨手往盆子裡一扔,朝房間的媽媽喊道。“你怎么現在才拿出來?這么晚了,我不幫你洗了!”媽媽氣憤地看著我。我頓時覺得又委屈又惱火。“我又不是故意的,你不洗就不洗,大不了我明天就穿著這髒衣服去學校。”我賭氣地吼道。媽媽突然沉默了,看了看我手中的衣服,接過後離開了房間。我一怔,我說話是不是太重了呢?我為什麼要對媽媽大聲說話?我悄悄地走出房間,只看見媽媽打了一盆水,開始揉搓著我的衣服。這時,一股愧疚之情湧上我的心頭。月光下,媽媽佝僂著身子,用力地搓洗著,她不時地抬著手臂,擦拭著汗水,頭上的銀絲若隱若現,不知什麼時候起,媽媽的背不再像以前那么挺直;不知什麼時候起,媽媽的動作不再麻利……我一天天長大,而媽媽一天天變老。

每一天,我都能吃到可口的飯菜;每一天,我都能從疊得整整齊齊的衣服中找現我想穿的那一件;每一天,我的房間都是整潔的……而這一切都源於媽媽默默得付出啊!我不禁慚愧起來:我又為媽媽做過什麼呢?現在,我竟然還在跟媽媽鬧彆扭。

我朝媽媽跑去,含著淚水內疚地說道: “媽媽,讓我來洗吧!對不起,以後我要自己學會洗衣服。”我從媽媽手上接過衣服,學著媽媽的樣子搓起來。愧疚的滋味是苦的,而愛的滋味是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