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第一次模擬考試作文3篇:我心中的那一道陽光

1九年三班 宋晨雨

“宇,你把我文具盒碰掉了。”我掉頭對上菲的目光,那是輕蔑噴怒的眼神,便轉頭大踏步地向門口走去。微風把她的話帶到了我的耳邊:“沒爸沒媽的孩子還能怎么樣!”我不理她,步子依舊從容,可是那顆心卻像被擊中了一樣,碎得無法拼湊。

爸媽永遠是我心裡最沉重的那塊石!

回到家裡,看見奶奶在昏暗的燈光下糊著紙盒,臉幾乎貼在了上面,是因眼睛花了,看不清東西。我心中有千萬般的話,卻不知如何開口。奶奶聽到了響聲,抬頭看我。我對上她那乾澀的眼睛,眼眶竟濕了!忙轉頭出去,身後傳來奶奶一聲重重的嘆息...

院內,我坐在石階上,想著以往的事兒,只覺得胸口悶,悶悶地咧嘴笑笑,卻笑掉了眼淚...

這時,鄰居家的小女孩——奇,跑過來說:“大哥哥,你怎么哭了?”說罷用她那胖乎乎的小手擦我的眼睛。我看她一雙大大的眼睛,水靈靈地正盯著我看。奇,也是一個沒爸沒媽的孩子。奇說:“大哥哥,我聽奶奶和老奶奶說,大哥哥你是好孩子。可你為什麼就是不會笑呢?就是因為你不笑,大家才不和你說話的。”

啊?我從來不知道這些。原來只要我放下心中的包袱就可以了啊?!抬頭望天,看見太陽正從雲彩後出來,刺得眼睛疼,但是在我的心裡卻有一陣陣溫暖在蔓延。陽光是不是住進了我的心裡?

我摟著奇說:“謝謝你!諾,這是哥哥獎勵給你的。”奇拿著棒棒糖蹦跳著回去了。

我拍了拍屁股上的土轉身回屋了,笑著說:“奶奶,我幫你!”奶奶驚訝地張了張嘴,卻沒說出一個字。我順手拿起紙盒糊著...望著奶奶那張笑不攏嘴的容顏,我偷偷地笑著...

教室里,我微笑著真誠地對菲說:“對不起!”,換來的也是一句真誠的笑答“對不起”,還有同學們的張張笑臉。那一瞬間,我心裡有一股暖流在涌動、涌動......

是奇的那些話,就像一米陽光照進我心中最黑暗的角落,讓我找到了光明的方向:微笑,是人類最美的名片!笑對生活,人生將燦爛無比!

2.《心中的那一道陽光》 九年三班 呂成媛 (第一次模擬考試作文

陽光,給世界帶來無限的光明和溫暖,給生長著的萬物帶來源源不斷的能量。人的內心若有了陽光般光明溫暖且源源不斷的能量,他就會更強大更茁壯,給社會帶來更多的正能量。

一場大雨過後,受盡了磨難的我倒在了地上。一個人路過這裡,把我扶起來,用厚厚的土安穩地護住我,摸了摸我的葉子說:“可憐的小樹,你一定要快快長大!”

我感覺舒服極了,仿佛聽了他的話,生根發芽,飛速生長,晴天接受陽光的沐浴,雨天享受雨水的洗禮。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終於長成了一棵參天大樹,枝繁葉茂,在地上遮了一大片濃蔭。

仲夏,烈日炎炎,天氣悶熱。我的葉子都打蔫兒了,好渴呀!正這樣想著,一個路人走了過來,靠著我坐下:“還好有這棵樹、有這片濃蔭!”我聽了很高興,因為我可以為人們做貢獻了,最然我的葉子更加害羞似的蔫了。

此後,人們為我澆了水,我更加繁茂了。於是有人在我身下擺了一排椅子,專門為別人乘涼歇息時用。還有老人來這裡下棋,孩子們來這裡玩耍...

時間流逝,爽秋過後,嚴冬來了。我的葉子已經掉光,樹幹也乾裂了,好冷呀!正想著,好心的人們用車拉著玉米秸稈和一團塑膠來到我身邊,先用秸稈圍住我,再用塑膠一層一層地把我包裹起來。頓時,我感到溫暖無比,這感覺就像、就像一道陽光溫暖了我的冬天。望著他們遠去的背影,我在心裡說:“謝謝你們!我會報答你們的!”

春暖花開之際,我的新葉子又長了出來,嫩綠嫩綠的,自我欣賞好生喜歡。我期待著夏天快點到來,期待著我用自己那寬大厚實的枝葉為人們做貢獻——因為,我喜歡心被陽光溫暖的感覺!

3.《我心中的那一道陽光》 九年三班 王雪 (第一次模擬考試作文)

不遠處,幾隻狗爭搶著食物。一隻身披淡黃色皮毛的占盡了上風,喉嚨里發出“嗚嗚”的警告聲,一場大戰隨即爆發......最終其他的狗們敗下陣去,夾著尾巴灰溜溜的逃走了。

那隻獨享其成的狗就是我——這一片的狗老大。我昂首挺胸,眼中閃爍著驕傲的光芒。

一男孩領著一隻家養的狗在開心地玩兒,可是看到我過來後,像躲避瘟神一樣連忙拉著狗繞開我跑了。

我的所到之處,都是逃避......

是啊,我不是一隻好狗:未出滿月就被拋棄;為了生存,只好整天去和家狗們搶食吃;沒人疼愛的我被人們稱之為“野狗”!

因孤傲而豎起的耳朵不自覺的耷拉了下來,平日的兇惡讓我的身邊空蕩蕩的,似乎我的世界裡只剩下了孤獨、寂寞、冷清和黑暗,這讓我眼中的光芒也漸漸地暗淡了下來。 這些都不是我願意的;我好羨慕家狗們,可以給人類作夥伴;我渴望有一個主人,在我錯誤的時候教訓我,在他開心的時候摸著我的頭,在他傷心的時候我就靜靜地守護在他身邊。而我卻注定孤獨,甚至連個落腳的地方都沒有......

腹部的飢餓感迫使我不得不再次動身,不知道這次的運氣好不好。

太陽帶著那份憨態晃晃悠悠地向西走。我來到一條小河邊。不遠處,一位中年婦女推著輪椅,目光慈愛深情落在輪椅里;輪椅上的少年稜角分明地側臉專注著落日。“吧嗒吧嗒”我舔水的聲音吸引了少年的目光:他消瘦的臉上露出與年齡不相符的蒼白,嘴上的笑容還很燦爛,雖已是落日時分,可他眼中卻有著旭日般的光芒。他伸手將懷裡的一些食物扔給我,笑著說:“媽 媽,給它吃好不好?”媽 媽輕柔地說:“你開心就好。”少年看著我狼吞虎咽,嘴角的笑意又加重了幾分。他側過頭:“它那么餓,一定沒有主人,我們留下它吧!在您忙的時候,它可以陪我。”媽 媽寵溺著答:“只要你開心就好。”輪椅慢慢地推向我,少年的臉上依舊是笑容,暖暖的笑容!

此後,定格了一個畫面:輪椅中的少年,微微仰頭專注著太陽,嘴角綻放著笑容;淼兒(主人給我起的名字,他說來紀念水邊相識)趴在他的身邊,尾巴有節奏地晃來晃去。

每當主人柔和的目光轉向我,一道強烈的陽光便穿透了我的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