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尊重不起眼的人

孝者尊重長輩,虛榮者尊重有錢人,愚笨者尊重有學識的人。人們總是尊重著有至高無上的地位的人。白雲尊重藍天,魚兒尊重大海,昆蟲尊重灌木叢。萬物也尊重著給予它們恩惠的的物。小樓尊重大廈,大廈尊重古樓,而古樓在頂峰它又能尊重誰呢?只有那些不起眼的人,總是處在卑微的地位,從未感覺到他的存在。尊重不起眼的人,尊重身邊所有人也就是尊重自己。

歌手張韶涵原本是那樣瘦小,手腕滿是手鍊的女孩,在追逐夢想途中,被許許多多的唱片公司拒絕。就在將要放棄的時候,遇上了她的伯樂,最後化為了青鳥。大多數人以為看來糟糕的人就一無所成,瞧不起他們,一定料想不到會成功,因此我們一定要尊重不起眼的人。

在看雜誌時,我了解了這樣一個故事,在美國巨象集團的花園裡,一位中年婦女正坐在長椅上 訓斥著她的孩子:“成績這么差,你長大後找得到工作嗎?有點出息好嗎?可千萬別像給花草修建那老頭一樣!”說完便隨手向那草叢中扔去一團紙,老人沒在意婦女對孩子教育,就撿起垃圾丟進箱裡。那位中年婦女見老人好欺負似的,又扔了第二張廢紙過去,老人並沒有發怒,依然把垃圾丟進箱裡。中年婦女蔑視了老人的行為,並對孩子說:“看吧,這種卑賤的工作都是為我們這樣天生的富貴命服務的,這老頭年紀這么大都沒人給他養老,真是‘可憐’啊!”老人卻用相反的語氣說:“靠勞動吃飯沒有什麼卑賤。”中年婦女的頭好像仰上了天,再三扔去了一團紙。老人這次沒再去撿了,問:“你是這裡的員工嗎?”中年婦女驕傲地說:“當然是,我可是這裡的高級經理,你能和我比嗎?”隨之,老人打了一通電話。在這幾分鐘裡,中年婦女被除去了職位,變得一無所有。原來,那老人就是集團總裁。

就算你身處再高的地位也不能沒了尊重,因為尊重可以給你帶來更多友善。尊重不起眼的人,尊重身邊所有人就是尊重自己。

王 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