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悟空丟了金箍棒

孫天亮

中國的四大名著《西遊記》中孫悟空,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孫大聖本身就神通廣大,通曉72變;他和他那一萬三千五百斤武器金箍棒更加的無敵。但是如果有一天他沒有了金箍棒,還能大鬧天宮嗎?還能讓自己神通廣大嗎?還能讓妖怪聞風喪膽嗎?

每當唐僧被妖怪抓去了,唐僧的大徒弟孫悟空便會一個勁的去營救他,他總是在妖怪的動口叫喊,“妖怪,快把我師傅交出來。”他把自己得意的武器從耳朵里拿出啦,神氣的舞弄著。每次總能把師傅從妖怪那救出來。但是有一天他的金箍棒不見了!但他卻沒有發現!

一天當他們師徒四人走在去西天取經的路上,一陣黑風吹過,騎在白龍馬上的師傅不見了。“大師兄,師傅被妖怪抓走啦。”孫悟空心裡明白怎么回事,二話不說去打探情況,瞬間變成一隻小蒼蠅,進了妖怪的洞穴。打探好情況後,就在洞口叫陣,“妖怪,快出來,你孫爺爺來了。”他們準備開打,可是孫悟空摸摸他的耳朵,沒有發現自己的武器,我的金箍棒呢。可是妖怪“咻”  的一下沖了上來,孫悟空沒反應過來,被打出去了。孫悟空吃了虧,一個筋斗雲走了。他回到八戒,沙僧那裡,焦急的坐在行李上。“八戒、沙師弟,我的金箍棒不見了,這下該怎么辦呢?師傅也被妖怪抓走了。”“大師兄,你怎么會把你的金箍棒弄不見呢?”“我怎么知道呢?八戒!不行,師傅還在妖怪那,我必須把師傅救出來。”即使沒有了武器,孫悟空也要把師傅救出來。沒了金箍棒的悟空,戰鬥力急劇下降,但是他卻把自己的師傅放在首位,一心的想把他的師傅就出來。可是經歷了更多的磨難。

被打後的悟空知道了自己這樣下去是不行的,後面還不知有多少磨難,得趕快去找到我的金箍棒。他於是出發了,踩著他的筋斗雲,一路尋找。卻一路沒有他金箍棒的蹤影,他尋找許久,卻遇到了許多妖怪。

他丟了他金箍棒的事,一傳十,十傳百的傳邊了整個妖界。孫悟空找金箍棒,妖怪們卻不讓悟空找到金箍棒,他們極力阻止。害怕悟空找到金箍棒後,把他們剷除了。看來丟了金箍棒的悟空讓妖怪們,不再那么害怕  ,不在讓他們聞風喪膽,都去阻止他尋找的腳步。

沒了金箍棒的悟空,不能讓妖怪聞風喪膽了,那就更不能再想以前一樣威風了,那樣能大鬧天空了。雖然自己本身能72變,但是沒了金箍棒的悟空,沒了自信。他想找東海龍王,再要一根定海神針。當他去到東海的時候,龍王告訴他這樣的神兵只有一個,不會再多了。

但是他為了他的師傅,無論如何也要去營救。他努力的鍛鍊自己,完善自己,讓自己的擁有更多的才能。但是不能很久,畢竟他師傅還在妖怪那。於是他每天都要去叫陣一次,妖怪感覺一次次的跟他打越發費力。終於他救出了他的師傅。

丟了金箍棒的悟空,師傅被妖怪抓走了,救不出來,發現了自己的不足,於是自己完善自己。雖然開始他丟了金箍棒後,妖怪不那么怕他了,但是他完善自己後,即使沒有金箍棒,照樣能讓妖怪聞風喪膽。他對唐僧的忠臣讓自己更加完美。悟空雖然丟了他的金箍棒,但是他收穫了自信,收穫了更完美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