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優秀作文:邛海之旅

“邛海以恬靜著稱,景色四季各異,春日天光水鈀,上下一碧,一片浩翰波光閃耀在蒼山碧野之中。‘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岸邊柳眉桃腮,燕語呢喃。夏日湖水盈盈,彩霞耀眼,山寺漁村,相映生輝。秋日天高氣爽,落霞孤鶩,秋水天長,使人流連忘返。冬季天淨水明,紅楓翠柏,倒映湖面。”媽媽看著邛海旅遊攻略上的這段話,突然轉過身對我和爸爸說:“走,我們全家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第二天,一大早我們就準備好行李,坐了將近一個小時的飛機,終於到達了美麗迷人的西昌。下了飛機,我們便直奔主題:西昌著名的景點——邛海,我要一睹為快,感受這裡夏日的美景。於是,興奮的一路飛奔到了邛海邊,映入眼帘的是一副無以倫比的美景。她像從碧藍天際跌落的一角,橫臥在松柏層疊的瀘山一側。潔淨無比的白雲遊浮於兩藍之間,乎而高遠,乎而近前,仿佛伸手就能觸摸到。清澈見底的邛海海水被清風推著輕輕地拍打著腳邊的岸樁,發出母親輕撫睡嬰般輕微的聲響。陽光被遠處的浪花折射,像一排排跳動的音符,猶如彝族人熱情豪邁的歌喉,悠遠而溫暖!

正愜意間,媽媽走了過來說:“你看,那有一條漁船,我們讓漁夫划船帶我們去近距離感受一下邛海的風光。”這時,漁船慢慢地靠了過來,漁夫熱情的招呼我們上了船。我坐在船上拿起了漿,學著漁夫的樣子搖動著雙槳,情不自禁的唱起了歌;“讓我們盪起雙槳,小船兒推開波浪·····”不知不覺劃到了邛海中央,午後起風,海浪涌動,似白鵝嬙戲于波濤上,我忽然看見一大片美麗的荷花,每一朵荷花都嬌艷欲滴。漁夫告訴我們:“那旁邊還有海水養殖的菱角,你們這些遠道而來的遊客,可以自己摘一些來嘗一下。”我們按著漁夫告訴我們的方法,摘了許多新鮮的菱角。紅紅綠綠的菱角像牛的角一樣,剝開一個嘗了一下,清甜中又帶點澀澀的味道,讓人回味無窮。

瓊海的水產相當豐富,所以一回到岸邊我們就選了一家靠海邊的燒烤店坐下,一邊品嘗原汁原味的美食,一邊吹著涼爽的海風和爸爸媽媽開心的聊著,誘人的邛海景色,與西昌夜幕中皎潔的明月,形成“月出邛池多詩意情懷。”

難怪義大利著名旅行家馬可·波羅在瀏覽邛海後對其景色大加讚嘆,興奮不已,並在其遊記《馬可.波羅遊記》中寫道:“碧水秀色,草茂魚豐,珍珠碩大,美不勝收,其氣候與恬靜遠勝地中海,真是東方之珠啊。”

我們這場說走就走的旅行——不虛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