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秋天的作文:懷念一種聲音

當風聲響起,楓葉飄落,落滿了那一地秋。

——題記

秋天,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涼風習習,吹散了我的頭髮,也吹散了那秋的落葉。

穿著黃色外套,戴著白色口罩的清潔工人正在清掃那滿地的落葉,發出“沙沙”的聲響。

隨落葉飄起的灰塵,迷失了我的眼睛,在傍晚的太陽下映成了點點星光。我難受的揉了揉眼睛,突然有人對我說:“小姑娘,你沒事吧。”

我眨了眨眼睛,是那個清潔工人,我對她微笑地說:“沒事,就是有一點灰塵進入眼睛而已。”

她笑了笑,額頭上長滿了皺紋,眼神充滿了慈愛說:“秋天到了,落葉多了,每天掃都掃不完,還總是影響過路的人,真是對不起啊!”

我微笑著搖了搖頭,沒有說話就走了,但我心裡在默念:“婆婆,你們為我們掃除路上的不便,是我們應該謝謝您啊!”

一大早醒來就聽見外面掃地的聲音,那“沙沙”的聲音,是那種讓人感覺沒有煩躁、沒有苦惱卻帶有一種溫馨美妙的聲音。

拉開窗簾,熟悉的一幕:黃色外套,白色口罩,佝僂的身子早已飽經了多少風霜雨雪。這才知道,自己每天早上都是被“沙沙”的聲音所叫醒,而自己到現在才清楚,不禁問自己: 

“到底生活中有多少是依然被自己所忽略?”

大跨步地往樓梯下走,後面傳來媽媽的囑咐:“路上小心點。”“知道了。”我答道。走下來又看見那位老婆婆在辛勤地掃地。我走上前說:“婆婆,你累嗎?”

婆婆看了我一眼說:“是小姑娘啊,婆婆不累,瞧你多乖。”我說:“我得謝謝婆婆你們啊,你們掃地的聲音就是我的鬧鐘,我每天都是你們掃地時起床的,你們真好!”婆婆微笑著搖了搖頭,背後,又響起那“沙沙”的聲音。

很多年過去了,“沙沙”隨著時間流逝了,鬧鐘又回到了我的房間。老婆婆不在了。

秋天到了,我念秋、思秋 ,那隨風飄舞的落葉寄託了我對老婆婆和“沙沙”聲音的秋的思的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