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上期末考試作文:夏日的瞬間

午後,蟬鳴。夏日的燥熱簇著我快步回家。小徑旁的花草輕輕搖擺,似是舞著精彩的弧線。

輕拉開門,我邁進家門。看到父親手中正在緊握住圍裙,走向發出洗衣機轟鳴聲的衛生間。他要乾什麼?我悄悄地跟了上去。

母親在衛生間裡洗衣服,輕濺出的水花微微打濕著她的衣服。父親眼中灑出關愛的目光。他輕輕展開圍裙,靈活的雙手繞過母親的身體。

我釋然。父親的手指在系帶間穿梭回復,此時,樹葉間的蟬兒奏出一首首精彩的交響曲,陽光也禁不住透過葉隙,窺視這精彩的瞬間。此時,已不必將言語出口。

我輕輕倚在門邊,不忍打擾這精彩的瞬間。

父親緩緩地舉起手,是擁抱嗎?他輕輕地將母親的頭髮埋在耳際。母親溫柔的目光投在父親身上,兩人像初戀情人一樣羞澀。陽光再也等不及了,穿過樹葉,透過玻璃,灑灑脫脫地照在兩人身上。藏在葉間的蟬兒也悄悄地爬出,觀看這精彩的瞬間,依著這生活中的美妙鏇律,奏出一首大自然的精彩樂曲。花朵驀然抬頭,生怕錯過兩人的濃濃情意,淡香瀰漫,充斥著天地間。

原來大自然也為這精彩的瞬間喝彩。

夏日,我領會了親情的重要意義。親情,就穿梭在系帶中;親情,就融化在目光中;親情,就盈盈握在手中;親情,就勾在微笑的唇邊。我們只有仔細珍視這生活中的精彩瞬間,才會發現親情其實無處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