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父愛”的作文800字

有的人總是把愛掛在嘴邊,天天說。可是也有的人,卻喜歡悄悄隱藏自己的愛,而他的愛,卻在平凡的生活中一點一滴的積累著。

我的爸爸就很嚴厲。我記得小時候,我玩玩具手槍,一不小心傷到了媽媽。媽媽哭了,爸爸生氣了!瞪著眼睛對我說:爸爸跟你說過很多次了,槍口不能對著人!爸爸說完,就把我的玩具手槍從七樓狠狠地摔了下去,“啪”的一聲,我的玩具手槍摔成了無數碎片。

當爸爸把手槍扔下去的那一刻,我恨死了爸爸。我覺得他不愛我。

可是隨著我慢慢的長大,我的看法也悄悄地發生著改變。每天早上,我還在睡夢中時,爸爸就已經起床為我做早點了。每天晚上,桌子上都是我喜歡吃的菜,是爸爸專門為我做的。他總是對我說:男孩,要多吃點才能長高!”

春節我們去了日本,爸爸買了一套陶瓷刀。陶瓷刀很貴,500元只有很小的兩把刀,非常鋒利,爸爸說它削鐵如泥,他視為珍寶。陶瓷刀有一個特點:怕摔。偏偏我一不小心,把其中一把摔了,鋒利的刀刃被我摔缺了一個口,爸爸當時正在高興的看電視,一看見被摔壞的刀,暴跳如雷:“這么貴的刀,我用了一個月都不到就成這樣了!你什麼時候才能懂事?”

我害怕極了,怕爸爸再也不理我了。

晚上,爸爸來到我的房間,對我說:“男孩,要學會承擔責任。以前你小,不懂事,我不責怪你!但是現在,你都11歲了,爸爸希望你明白:做錯了事,自己要承擔後果!”

他之所以對我這么嚴厲,是因為他不想把我寵壞了。他希望我能懂道理,成為一個敢做敢當的男子漢!他不是不愛我,嚴厲就是他的愛!

爸爸雖然沒有天天把愛掛在嘴邊說,但是我能從他的一言一行中感覺到:他不是不愛我,而是很愛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