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上冊第二次段考優秀作文:終點

(初三9班 李雪兒 49分)

初三的跑道永遠屬於我,交錯更替的步伐總在陽光的映襯下格外的刺眼,希望是遙不可及的終點,信念在那一瞬間浮現!

“立正,稍息……!”,哎,又是體育課,又該怎么熬啊!正值青春花季的我們被體育課嚇得發顫,似乎它已經成了我們的惡魔。

這節課要跑八圈,我已經承受不了這種殘酷的訓練,中考長跑這幾分我不要了行不行,但這一切都是行雲流水般的想像,被逼無奈,只好站在八百米的起點迎接老師的哨聲!

真的跑了,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堅持下來!靜靜的跑到一位同學的旁邊說了句:“一起跑。”我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她身上,渴望在堅持不了的時候互相拉一把!

我錯了,跑道上沒有人可以顧及你的死活,也許他們也是泥菩薩過河自身難保!三圈、四圈、五圈……不行了,我的腳和腿已經沒有了知覺,呼吸也十分困難,安靜的跑道上只能聽到自己呼吸的聲音!

沒事,實在不行就不跑了,走到終點休息吧!腳步不由得慢了下來,後面的同學不甘示弱一一超過了我!現在似乎危機四伏,心裡暗念道:不行,別人都可以做到,你為什麼不行,同樣是人!擺臂,加快腳步!

不能服輸,更不能輸給自己,為了心中的信念我一定要衝到終點,哪怕是最後一名,也不能當“逃兵”!但是體力一點也不給力,似乎已經快要耗盡了,每一步都邁得那么沉重,不行,你只能求助自己,沒有人可以替你跑,中考的四十分也沒有人替你拿,只有自己!如果今天你倒在了跑道上,以後你還會,淚水汗水相互交融,信念支撐你一直走下去,每經過一次起點就是新的開始……

“隨風奔跑自由是方向,追逐雷和閃電的力量,把浩瀚的海洋裝進我胸膛,即使再大的風再大的浪也能夠遠航……”

用盡最後的力氣,靠著自己堅定的信念,歌聲激盪在心中,想著奔跑時一次宣洩,淚水和汗水一併笑納,學會自己幫助自己,化為我的力量向終點進發!

心裡的一番掙扎讓我明白,父母、老師、同學的幫助是必要的,但是邁向終點的力量是自己給的,如果有一天只剩下你一個人怎么辦,那也沒關係,自己給自己加油,求助自己,用信念支撐!

困難只會在自己腳下屈服,從不會因為別人在你腳下低頭,即使有一天他在別人腳下低頭,總有一天他還會在你面前抬頭!

所謂靠人不如靠己,求助自己就是最好的辦法。我要用我自己的力量,讓八百米成為我的腳下下敗將!

(推薦人:曹亞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