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綠色

綠色

透過綠色的純淨,仿佛看到了窗外蘊育著美的大自然。十五載歲月里,這位強壯的青年似乎蛻變成蹣跚的老人,帶走了原本太多多彩的生命……無意里,純淨的綠色似乎脫離了時間的軌跡。

小時候的綠色,停留在躺在太婆吱吱嘎嘎藤椅里,坐在大片葡萄滕下乘涼,一手輕輕搖著艾草扇,一手遮起微弱的陽光。看著青色的葡萄在自然里成長。每當端著沉甸甸的葡萄坐在小河邊,任涼爽的清水流過手,淌過葡萄。偶爾有著大膽的小魚從身邊掠過,一下子心裡溢滿了激動與喜悅。一點點吮吸著葡萄甜甜的汁水,稍有不慎,衣服上開滿了一朵朵紫紅色的小花,又在孩子本能的貪吃里變成一簇簇,一篇篇。再後來,為我種葡萄的外婆乘紫紅的葡萄飛走了,留給我獨自照顧這片綠色希望。而如今,藤架在歲月的侵蝕下搖搖欲墜,藤架前的小河泛起陣陣腐臭,大片的藤架死於堆積成山的垃圾。只有那么幾條莖脈,偶爾發芽,卻還沒開花就在垃圾里沉睡……

這個世界到底怎么了?

面對滿目狼藉,不經意間想到了去年夏日的一次偶遇。在那個如花的國度里,兩位白髮蒼蒼的華人,在那個充滿綠意的植物園裡,竄梭著,拾起了每一個小小角落裡的廣告紙。他們用布滿老繭的雙手,裁剪著,翻折著,變幻著。本就五彩斑斕的紙,瞬間變成了翩躚的蝴蝶,飛翔的鳥兒……仿佛就是植物園的一部分。

那多彩的生靈們,成了遊人們對於這片綠色自然最美好的回憶。

我小心從盒中取出那枚紙鳥,綠色的底紋刺痛著我的雙眸,我不停的回憶著去過的每一個地方,是否有那么一位位智者,尊重著自然?然而,滿是失落。

“莫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風乎舞雩,詠而歸” 那個時代里的孔子,你看到的是多唯美的景色?而當下“夕露沾我衣”,“帶月荷鋤歸”也許僅僅留存在古人的詩篇。那位大宋的詩人,在唱著大江東去的時候,更不會想到他曾經謳歌過的那條被譽為“母親”的河流恐怕再也難以負載她的子民們過份的貪慾。當鋼筋水泥的大廈,取代了參天大樹;當華燈初上,再寫不需要微弱燭光;當喧譁的音樂遮掩了天籟……驀然間我們恣意地把自己視作“萬物之靈長”而把其它的生靈踩在腳下?

綠色,是生靈蓬勃向上的生機,它來源於每一個有鮮活生命的植物,它彰顯著自然每一個小小的角落,

它折射著每一個人的善良內心。那個裹藏垃圾堆里的不是它,那個只活在孔子浪漫句子裡的不僅僅是它,它亦活在我們一聲聲呼喚的“母親”長河裡!

綠色、那是大自然的凝華,它應與時間為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