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孤獨的守望者

孤獨的守望者

一個個鐵一樣的事實告訴我們,無情的現代化正在喚醒沉睡的惡魔,以摧毀讓我們無比懷念與痛惜的生活。

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個血淋淋的日子!空氣中到處瀰漫著令人作嘔的“血腥味”。一雙雙被利益熏紅的雙眼,一個個轉動著齒輪的電鋸,向那些和我們家族相伴了幾千年的古木逼近,“轟隆——”“轟隆——”,一棵棵參天大樹轟然倒下。一雙雙翅膀驚慌無措地沖向藍天,在那一刻,不止我們失去了溫馨的家園,你們也失去了在我們心中高大的形象。你們的行為像惡魔般無情地吞噬著我們的生命。廣袤的草地上留下了一個個光禿禿的樹樁,我的心上也刻下了一個個火辣辣的烙印。我在上空盤鏇著,嘶鳴著,折騰著,試圖發泄出內心的痛苦和悲傷。

還記得初春時節那個輕盈而柔美的雪花嗎?那時,我來到城外的綠草地上覓食。瞬間,漫天的蒲公英將我團團圍住。我興奮地去追逐飛舞的飄絮,頑皮的它們卻一次次從我翅尖溜走,又一次次的從我的臉頰跳過。這些充滿生機的風的使者在淘氣地玩著歡樂的捉迷藏,在恣意地跳著動人的華爾茲,在生動地演著精彩的歌舞劇。那一刻,藍天與草地相映成趣,共同搭建了只屬於它們的舞台。

可這綠色的天堂也終究成了過眼雲煙,一去不返。當灰色的混凝土成為城市的坐標,曾經充滿生機的綠色不復存在。城市像發酵的饅頭,像是要吞沒一切,推土機轟鳴著,翻起那一層層的泥土。我瞧見泥土被無情地掀起,那原本蓬勃的青草已然發黃、乾枯,它們的根裸露著,任風擺弄。再一次撕心裂肺般的痛楚朝我襲來,那時呼吸仿佛窒息了,不敢也不願相信眼前的一切。你們再一次無情地給我未痊癒的傷口上,灑下了鹽巴。

為什麼?為什麼要奪走這一片綠意?奪走這春天的芳草依依,這夏天的繁花滿地,秋天的金黃熱烈,冬天的瑩潔靜謐。我不明白。綠色,澄淨,閒適,卻似乎與這現代化的社會格格不入。你們厭惡綠色卻偏偏對紅色情有獨鍾,因為紅色代表著財富,代表著利益。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名往——或許這就是我一直追尋的答案。

那燈紅酒綠的花花世界顯然不能重塑以往那寧靜的綠色,它除了帶給人奢華,就一無是處了。月亮再也不能給離家的遊子寄託思鄉之情,星星再也不能給迷路的孩子照亮回家的路了。這一刻,我只能用回憶甜蜜我的心,用懷想溫暖我的情。

藍天白雲是大自然的恩賜,然而,貪婪的你們並不懂得珍惜它們,把一個清澈透明的天空弄得烏煙瘴氣。追根溯源,就是你們貪圖自私的本性讓和諧的自然環境慘遭嚴重破壞。當死神真的穿著黑衣,手持鐮刀來將綠色奪走,它也只能草草地與這個世界揮手告別,而我們也將更加無可奈何。也許“天人合一”只能是一個傳說。正如一位學者描述的那樣,人類的文明腳步走到哪,哪裡就是一片荒蕪。

在高天闊穹展翅飛翔,低頭俯視,曾會帶給我一種成就感。可如今,在平坦的大地上,到處有著醜陋的疙瘩,時間似乎也無法撫平這令人驚心動魄的創傷。即使你們無所不能,用近乎完美的整容手段讓這滿是瘡疤的臉蛋煥然一新。但外表的殘缺可以治癒修復,心靈的殘缺卻只能回天乏術。我遊蕩在浩瀚的天空中,如同一隻斷了線的風箏,世間如此大,竟沒有一處我心靈疲憊時的棲息地。

可悲的人類啊!雖然你們“前科”累累,但我依舊堅信你們會是善良的。因為你們是地球的主人,是自然的保護者,而只有你們才能拯救我們。有個叫西雅圖的印第安酋長,曾有一段發人深省的話:“人類屬於大地,但大地不屬於人類。世界上萬物都是相互關聯的,就像血液把我們身體的各個部分連線在一起。生命之網並非人類所編,人類不過是這個網路中的一根線、一個結。但人類所做的一切,最終會影響到這個網路,也影響到人類本身。”

但願這段話能喚醒你們心中沉睡的良知,我相信你們的心是善良的,炙熱的,只是一時被利慾薰心,蒙蔽了雙眼,違背了良心,犯下了過錯。

衷心希望,你們能知錯就改!我們需要的是你們的保護,而不是無盡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