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那些花開的日子

那些花開的日子

幾米說:"我是一朵不開花的花"可我們要說的是,花期將要來到,我們定能迎風不敗,驕陽不餒。——題記

三年一晃如夢,我們都已不是只會鬧著笑著的孩子了,在這如幻如夢的三年里,我們懂得了很多,也成長了很多。

種子時代

當我們還是一張張稚嫩的臉踏進這所校園,懷著對知識的渴望與對未來的嚮往,帶著青春的蓬勃和年少的朝氣奔赴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雖然並不知道下一秒將要發生或瓦解什麼,但我們是站在同一起跑線上的,我們會一同努力,我們相信年輕就是資本,只要年輕就有希望。

萌芽狀態

在學校的生活並不是全都快樂,在快樂的同時自然也會吵醒悲傷,比如:考試的失利,因為幼稚而加下的錯,因為年少而脆弱如紗沒有,每一件事都如同世界末日,忍不了苦痛,但我們並沒有被前方沒有燈塔的路而嚇得亂了陳腳,反而愈挫愈勇更加堅強,這一切都離不開同學之間的相互鼓勵,老師的理想支持。

茁壯成長

一步步地走過來,懂得了成長的路並不是一帆風順,這一切都像是花的過程,從種子到新芽竄出地面又接著無聲無息地奮力生長,一路上有風吹雨打,跌跌撞撞,即使滿目荊棘也不停止前進的腳步,我們一同走過了三個春秋秋冬,這中間曾哭了又笑了,笑了又哭了,就這么哭著笑著,笑著哭著長大了。

期待花開

那即要到來的六月是燦爛的,可又是殘酷的,寒窗九載,只為六月的那一戰,你瞧:那平時不大努力的同學也開始認真聽講,奮力拚趕了,你瞧:靠著一定要超越的意志,同學們都在奮力的奔跑為的是自己的將來,為的是不讓所有愛自己的人失望。我們都深知,現在所做的一切努力,都只是為了6月一戰,我們深知。現在每日拚命苦讀,早起晚睡,都是為了改變自己的命運以至於不被現實所拋棄,我們更深知,現如今所學的知識和每日的魔鬼訓練與我們的後半生幾乎毫無關聯,但現實亦是如此,手無縛雞之力的我們只能妥協,然後順受著被巨大的現實磨的沒有稜角,可妥協並不等同於放棄。現實太過強大,我們不得不承認,存在的就是合理的。哪怕我們在死命強撐也還是不能被那一紙文憑所接受。所以,同學們。把我們那些玩世不恭的態度放一放吧。把我們的私心雜念暫時丟掉吧。為了爭一口氣,為了不落於人後。為了不被現實所拋棄,拼搏吧!把青春當做賭注,拼這一把!

清晨,我們整裝待發,期待成功的花,開滿海角天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