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的繁華換一刻的清幽_作文

一世的繁華換一刻的清幽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題記

梅蘭竹菊,自古花中四君子。梅之清高,蘭之幽香,竹之傲然,菊之風華,的確是花的最高處。然而我卻一直認為,竹,不過是一種常綠的植物,不應該與梅,蘭,菊相提並論。直到那一次。

家住城市的卻偏偏愛花,或許只因無法得到吧。家中常有各個品種的花卉,親友登門,帶的,通常也是一些花卉。

我偏愛夢幻般的紫色,風信子在家中是極為常見的。愛她的花色,也愛它那濃郁的香氣。

然而,外婆卻是極不喜花卉的,在那個鄉村裡的外婆家後院裡,只有清一色的竹子,一年四季綠著,充滿著生機。而我,毫無興致,只是一直覺得,竹子,從不會死亡。

然那一次,我見到了竹子的花,與竹一直以來的清高不同,只一次,驚世妖嬈的粉紅色,在它的身上出現,紅的令人心驚膽顫,我不知道,這就代表著他的生命走向了終結。

我以一種極其興奮的神情欣賞著她的美,哪怕與這一片綠是如此的格格不入!我或許只是高興它終於不止綠這一種顏色了。

然而,在那之後,我見到的是他倒下的身影,是如此孤傲,我終於明了,竹,他一生最求者自己最愛的綠,然而在最後的那一刻,他也會不甘寂寞。

竹的離開,或許是它的釋然吧,於他而言,死亡,亦是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