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以誘惑為話題的作文——文學的誘惑

以誘惑為話題的作文——文學的誘惑

“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這句話,有著深刻的意義。文學,給了我們種種不同的思想,鮮活的知識,讓人胸襟開闊,思緒不斷。源頭活水,是文學,誘惑了我。

密密麻麻的文字,它吸引著你,讓你忍不住去讀;裡面精彩的情節,它誘惑著你,使你有翻下一頁的欲望。這樣下去,一部書就讀完了。這就是文學潛移默化的力量。它時刻迷惑著你,讓你無法忘懷。這——就是文學。

記得有一次,我正躺在床上看著《林肯》,正看到林肯選舉議員的部分。突然,媽媽破門而入,接著憤怒的吼了一聲:“你啊要睡覺了啊!明天不要上課啊?”我被她一驚,不敢多說,只好關燈睡覺。怎么辦?正看到精彩的時候,現在肯定睡不著覺,這不是要我命呢嗎?不行,我必須想辦法。突然,我腦子中一道靈光如閃電閃過。對,我還珍藏了一隻迷你手電筒,對,兄弟,靠你了。我今天能不能看完這一章,真全拜託這隻手電筒了。哈哈,經過一番周折,我終於看完了這一章,我終於把林肯送進了國會競選總統。再看看時間,哎呀,不早了,都十一點多了,睡覺吧。說著我倒頭就睡。

第二天,上課了,早上還是昏昏欲睡。早晨爸爸開著那輛老電驢子送我上學,坐在上面我還打了個瞌睡,險些沒摔下來,真是玄啊!上語文課了,整節課基本都是昏昏沉沉的,滿腦子都想著林肯會不會選上總統呢?今天回去就繼續看《林肯》 。不知不覺中,似乎聽到了老師喊我的名字,長時間的精神緊張讓我形成了條件反射,立馬站了起來。老師問我:“安滔,《湯姆.索亞歷險記》是誰寫的。唉,這么簡單誰不知道,我無屑的搖搖頭,心想:當然是馬克吐溫啦。可誰知,林肯這個詞卻脫口而出。頓時同學們一陣哄堂大笑,一陣羞澀湧上心頭。唉,有什麼辦法,為了林肯,我認栽。

林肯,不僅出身貧寒,而且相貌醜陋,但他卻沒有在困難面前低頭,而是勇往直前。他樂觀開朗,勤勞樸實,正直無私。他是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人物之一,正是這么一個其貌不揚的人,平息了著名的南北戰爭,這種精神力量,是何等可貴,是我們每個人都該學習的。文學作品的真諦就在於此,我們無需注重主人公長的怎樣,身世怎樣,重要的是他給我們的,能夠讓我們學習的,可貴的品質。

“我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這就是文學,他就像麵包一樣,誘惑這我們,填補我們空虛的靈魂。文學,永遠的誘惑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