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九年級關愛老人的作文:為媽媽過生日

國中九年級關愛老人的作文:為媽媽過生日

“關愛別人”說起來很簡單,可做起來卻不很容易呦!我是家裡最小的寶貝,爸爸、媽媽,姥姥、姥爺都很疼我。我是在蜜罐里長大的。從小到大,都是無窮無盡的接受大人的關愛,卻從來“不知道”付出的滋味!自從我們學校開展“關愛小天使”的活動以後,我才發現,原來,我對長輩的關愛太少了,我要改變。

等我行動起來以後,我才發現,關愛別人其實並不難。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一句溫暖的問候等等,我認為很平常的事情卻會給別人帶來許多的感動!!是呀,其實關愛就在我們身邊,我只是一直認為“它”是我的正常言行罷了。

5月4日是媽媽的生日。平時數媽媽最操勞了!為了讓我的媽媽開心,5月3日的晚上,我就和爸爸、姥爺商量好了,我們要給媽媽辦一個生日party,要給媽媽一個驚喜。等到4日媽媽下班後,我首先送給媽媽兩張我精心製作的生日賀卡,媽媽有些吃驚,我說祝您生日快樂,並同時送上一支鮮花和一個我精心挑選的生日蛋糕。媽媽打開賀卡,上面寫著:“媽媽,您養育了我八年,我很感激,在您生日這天我衷心的祝您生日快樂!!”媽媽突然哭了,我也跟著哭了起來,媽媽,您今天不是應該高興嗎?為什麼要哭呢?難道是我做錯什麼了嗎?媽媽說:“不是,寶寶,媽媽是高興,媽媽覺得寶寶長大了!”大人真奇怪,難道高興的時候也哭嗎?爸爸解釋說媽媽是被我感動的!看看,一句話,就把媽媽感動成這樣,有的時候,大人也像小孩子一樣,好玩吧?

是呀,關愛別人,不僅能給別人帶來快樂,同時自己也會感到非常快樂。姥姥不舒服的時候,我會為姥姥錘錘腿、捏捏腰,姥姥常誇我比媽媽小時候還懂事;姥爺做飯的時候,我會為姥爺拿來圍裙並遞上一杯水,姥爺也說我真有眼力價兒,在班裡,當有的同學流鼻血的時候,我會不聲不響的遞上一張面巾紙;當有的同學丟了東西的時候,我會熱心的幫她們去尋找;當老師需要我們幫助時,我也會主動上前……。這樣的事情太多太多了,一一敘述會讓大家聽累了。

不是我做的有多好,只是這些都是我們身邊的小事,是我們舉手之勞的事情,我相信別的小朋友也是如此做的!我們還很小,我們不可能做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情。我相信,只要我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我們自己做起,我們就會得到大人的認可和讚許,就會為我們的道德建設作出自己的小小貢獻,這難道不是我們最開心的事情嗎?

“關愛別人,快樂自己!”就讓我們大家都行動起來吧。做新一代社會主義事業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