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作文:荊棘

九年級作文:荊棘

迷茫,對於花季年齡的我們,這只不過是家常便飯;展望未來,可以說是前途茫茫。這個年紀,不靠老師家長,不靠他人,我們可以做什麼?媽媽總說:“孩子,我為你的未來已經鋪好了路,你今後要……”不喜歡被安排的未來,不喜歡被拘束,我要自己選擇自己的路!

電視上總出現這樣的場景:有一個人站在兩條路前,一條寬闊而平坦,一條蜿蜒崎嶇,而往往後者才是成功之道。

現在我也面臨著這樣的選擇:蒙蒙地跨上一條幽徑小路,涼爽的風愜意地吹著,拿著相機拍攝路邊的風景,沿途往下……但並不是永遠這么舒適,偶爾也會被路邊淺淺的青苔滑倒,甚至一不小心被花刺割傷,但傷口總會癒合,滑倒再站起來,就在這樣的反覆中,磨練了身體,堅強了意志。突然有一天,我看不見找不到遠方的路了,還以為是自己失明,回神才發現路上長滿的雜草遮蓋了原本的所有,這時我必須靜下心來,一點一點的斬草除根,回望時,看著自己的成就滿懷欣喜。

我就好比一個冒險家,貧乏無味,寬廣遼闊的大道絕不是我所追求的;一點意外,一點尖叫帶來一點刺激才是我嚮往的。

困難在前,等著我去闖。我心之路朝著天空伸延,遲早我會在天空中自由翱翔,擁有全世界的天空!

這篇九年級作文,是一篇文采極佳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