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有關孝心敬老作文:孝心是什麼?

九年級有關孝心敬老作文:孝心是什麼?

老師們,同學們,你給你的媽媽洗過澡嗎?你給你的媽媽餵過飯嗎?你給你的媽媽換過尿片嗎?你駝著你的媽媽上過學嗎?不用問,包括我在內,回答都是沒有。可是,在我們岳陽縣三中,有一個響亮的名字,他可以作出肯定的回答,他就是我們學習的榜樣---陶星哥哥。他用行動告訴我們---孝心是什麼?那么今天,我也要用我的演講告訴大家---《孝心是什麼?》

陶星哥哥是一個非常孝順的孩子,面對自己生病的母親,從5歲起,他就開始料理家務、照顧母親。早上5點鐘,當我們還在夢中時,陶星哥哥已經在給媽媽洗衣、做早飯了;

中午12點,當我們吃著媽媽熱騰騰的飯菜時,陶星哥哥還在為生病的媽媽準備中飯;晚上9點鐘,當我們吃著零食看著電視時,陶星哥哥還在為媽媽洗頭、洗澡。孝敬母親,他義無反顧;孝敬母親,他毫無怨言,即使鄰居給的一個蘋果,他也捨不得吃一口,因為他想到的是她生病的媽媽。

看完陶星哥哥的事跡,我情不自禁地問自己,孝心是什麼?它到底在哪兒?

孝心是什麼?它到底在哪兒?到著滿腦子的疑問,我問媽媽。媽媽坐在燈下,笑而不答,手裡忙碌著的是給奶奶趕製大毛衣,天冷了,奶奶要加一件毛衣啦。喔,我明白了,這不就是媽媽的一片孝心嗎?

孝心是什麼?它到底在哪兒?帶著一絲絲頭緒,我去問爸爸。書房裡,爸爸正在接外公打來的電話,平時粗聲粗氣的爸爸,這會兒也變得畢恭畢敬,溫文爾雅,口裡還不停地說著:嗯,對呀,對呀。喔,我明白了,這就是爸爸的一片孝心啊!

孝心是什麼?它到底在哪兒?帶著一分分好奇,我去問姐姐,姐姐悄悄躲在廚房裡,正輕手輕腳地洗著自己的衣服。聽到我的問題,姐姐對我說:噓,輕一點,爸爸媽媽太勞累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讓爸爸媽媽輕鬆一下。喔,我明白了,原來這就是姐姐的一片孝心啊!

孝心是什麼?它到底在哪兒?我終於明白了,孝心就是對父母的關心啊!

他就在時時刻刻,一點一滴的小事裡,遠離父母的時候,給他們打一個電話,逢年過節的時候給他們一聲親切的問候,離開家的時候給他們一個深情的擁抱,父母勞累的時候送上一杯濃濃的熱茶。哪裡對父母有關心,“孝心”就會出現在哪兒!

老師們,同學們,聽完了我的演講,你一定能告訴我孝心是什麼?它到底在哪兒?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