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九年級幫助老人的作文:給敬老院老人送溫暖

一天小作者和小朋友去敬老院給張奶奶過生日,張奶奶非常的開心,關於國中九年級幫助老人的作文內容詳情如下。

國中九年級幫助老人的作文:給敬老院老人送溫暖

今天,陽光明媚,小鳥們在枝頭大聲合唱,我抬頭看看天空,湛藍的天空中飄動著幾朵白雲,別有一番情趣。

我站在草地上,等待著夥伴的到來。過了一會兒,我焦急的看了看錶,見到8:30了,就不禁咒罵起來:“這個死丫頭,怎么還沒來,明明約好8:00來的,急死人了”。正當我準備去找她算帳時,一陣銀鈴般的笑聲傳過來。回頭一看,原來劉慧來了,看見她,我冷嘲熱諷的說:“劉慧,你可真守時啊!”我原本以為他會道歉,沒想到她正理直氣壯的說:“喂,為了你,我可是犧牲了寶貴的睡眠時間,你要知道影響正常睡眠可是不好的,”我一聽,這唐僧念經,連忙找藉口轉移話題:“今天,我約你來,可不是吵架的,是有正事的”。劉慧一聽,兩眼發光,急忙追問。我對她說:“你記得上回我們的雞毛毽掉到敬老院中,我們遇到張奶奶這件事了嗎?”“當然”。我又說:“張奶奶的情況,你也知道,她的兒女都是不孝子,家中又沒有其它人。你知道嗎?明天就是她60歲的生日”。“真的”。劉慧一聽急忙說:“那么我們去祝壽吧!”我一聽,正合我意。

過了一會,我和劉慧決定把自己平時的零花錢拿出來,去買禮物。主要有:蛋糕,鮮花,以及一張賀卡和其它小禮物,要知道,這一次我們倆可謂是大出血了,我可以犧牲我的“小金庫”了。我和劉慧約好下午1:30公園見,明天早上7:30到敬老院。我和她還把這次行動命名為:“溫暖計畫”。

今天,就是張奶奶的生日了。我們來到了張奶奶門口,準備敲門,竟有些膽怯了。我膽大的敲了敲門,只聽見一聲渾濁而蒼老的聲音:“誰呀!”“咯吱”一聲,門開了,張奶奶拄著拐仗,顫巍巍的出來了。我們不約而同的說:“張奶奶,我們為您來過生日了”。張奶奶怔住了,過了一會兒才回過神來,請我們進去。我們走進屋子中,呆住了。我們怎么也沒想到張奶奶房間會這么亂,床上被子沒疊,桌上碗還沒有收拾,地上都是垃圾,屋中滿是灰塵。張奶奶似乎察覺到什麼,對我們說:“孩子,你們等一會兒,我來收拾”。我拽住張奶奶說:“這點事交給我們,您去外面曬曬太陽”。我和劉慧說乾就乾。不一會兒,房中就乾淨多了,不僅如此,我們還趁機插上了花,擺上了蛋糕,點燃了蠟燭。我們請張奶奶進來,張奶奶見到了我們的笑容和這一切,竟情不自禁擦了擦眼角的淚水。我們急忙說:“今天是好日子,不該哭”。張奶奶點了點頭。我們看見張奶奶在燭光的映照下,似乎年輕了許多……

臨走時,我們對張奶奶說:“奶奶,您以後不會孤獨了,我們會經常看你,我們就是您的孫女,您的親人”。張奶奶笑了,像一朵怒放的牡丹。

張奶奶原來的人生道路是灰暗,孤獨的,自從經歷過那次生日,她不再孤獨,她的人生一直能走向幸福與快樂的聖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