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有關幫助老人的作文:撿破爛的老人

九年級有關幫助老人的作文:撿破爛的老人

他與常人不同的是,聽不到,說不出,現在他的年紀也大了,以撿破爛為生,無妻無兒,一輩子光棍,日子過得也自在。

村子裡的幹部看到他的生活很困難,集資給他建了一棟兩層樓房,他萬分感謝,房子建好的那一天,家裡沒有像別人家裡建好房子那樣熱鬧,幾個幹部來過,之後便有事走了,渾濁的老淚在老人眼裡,不知是為了什麼,是為了這個房子冷淡而感到傷心,還是為了村里幹部對他的關心所感動。

他是說不出話的,聽父親說是小時候得了什麼病,沒有錢治,最後才成了現在這個樣子,他如果想要說話的話,就會發出一種很可怕的聲音,一般小孩聽了總是會哭的,他見這情景,往後想要說話的時候就拍拍那人的肩膀。村里懂手語的不多,他也沒有學過正式的手語,因此與他交流便是件不容易的事了,於是,就照著那個事情比劃,也不知他聽懂了沒有,也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老人是撿破爛的。所以看上去實在是不乾淨,一雙手總是黑乎乎的,臉上也很髒,衣服雖破,卻也算整潔。他每回用破爛換回錢的時候,是最高興的,在路上,逢人就樂呵呵的打招呼,這時候,他總會買點便宜的煙抽抽,過過菸癮,坐在台階上,吸一口,吐一口,看上去很享受似的。也許,他最快樂的也就是這個時候吧。

老人是很熱心的,村裡有人搬家,他都會主動去幫忙,也不要工錢,就在那主人家吃個飯吧。一旦有人比劃著名告訴他想跟他找個老伴,他便忙著揮手,嘴上還呵呵的笑著,就像回到當年羞澀的年齡一樣,滿臉的不好意思。老人的身體是不行的,經常咳得讓人感覺他就快

死了一樣,可他卻還是不停的做這做那,我想,他或許是特別想做點自己願意的事吧。

老人的生活很簡單,他依然每天那著個袋子遊走在每個垃圾堆旁邊,依然在換回錢的時

候,樂呵呵的與人打招呼,依然坐在台階上抽菸,依然咳得讓人震驚。有一回,我與父親去看望他,陽光普照的天氣,到了他家卻截然不同,突然覺得冷,這房子太冷淡了,老人一生的孤獨與寂寞恐怕全融在這房子裡了吧。父親跟他比劃著名。我明顯的看到老人臉上的皺紋,多得不像他那個年齡的人,好像所有的滄桑與辛酸全寫在了他的臉上。

如今,老人更多的是在家裡,可能是身體不太好吧。老人雖然孤獨,卻很開心,鄰居對他很好,他萬分感謝卻說不出口。老人還撿了一隻狗,於是,經常跟狗在一起,似乎他的心事小狗全知道似的,有了小狗的陪伴,老人的心情或許會好些吧。

撿破爛的老人,依然過著以前的生活,只是他現在把一切都看得淡了,他更多的時候是在幫助別人,這也是他想在別人眼裡更完美一些吧。撿破爛的老人雖平凡卻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