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關於孝心敬老作文:我家的小孝心

小作者家的大人們都非常的孝順,於是小作者從他們身上學到了孝順,九年級關於孝心敬老作文內容詳情如下。

九年級關於孝心敬老作文:我家的小孝心

孩子從小就格外懂事,我們做家長的都覺得欣慰,也常常令我們感動。記得那還是她上幼稚園的時候,那年四歲多。有天下午我身體不舒適,打電話給老師叫孩子放學自己回來,因為幼稚園離家非常近,就在同一個小區里,也比較放心。孩子回到家見我躺在沙發上,立即幫我倒一杯水來並問寒問暖,還從房間拿來被子給我蓋上,看我閉著眼睛要睡覺的樣子,她說媽媽你睡會兒吧,我不打擾你,於是她就拿本小人書坐在我旁邊的小凳子安靜地看書,就連她去洗手間都是輕手輕腳的,生怕弄出聲響吵到我了。隨著孩子一天天的長大,她也更加體貼、更加細心了。

讀一年級的時候,生日那天,我陪她去挑選生日蛋糕和禮物。來到商場,她在蛋糕櫃檯前看了一會兒,挑了一個比較小的,我問她為什麼挑這么小的,她說爸爸媽媽都不喜歡吃蛋糕,就她自己愛吃,挑大了她一個人吃不完,就會浪費,爸爸媽媽賺錢不容易,要節約。當時真地很感動,沒想到孩子如此體貼我們。我因為時常工作離不開電腦,長年下來就得了一些肩周炎、頸椎勞損這樣的職業病,每天下班回到家,只要她作業做完了,稍有空就會主動來到我身邊給我捶捶背,揉揉肩。我們住在城裡,孩子的爺爺奶奶因為不適應城裡的生活,不願意來城裡住,我們幾乎每周末回鄉下去看望老人家。每次去的時候,孩子都會跟我們去超市里買一些老人家愛吃的東西帶去,她把爺爺媽奶愛吃的都記在心裡。就連去別人家作客,主人家招待的一些糖果,她都會挑軟的帶上兩顆回去孝敬爺爺奶奶,老人家看到孩子這樣孝順,心裡樂開了花。她奶奶有腰腿疼的毛病,一到冬天就頻繁犯病,有時連腰也直不起來了,這個時候孩子就主動申請,一定把奶奶接到我們家來,因為到我們家可以呆在空調房裡開著暖氣,氣溫上升了,自然就不會那么疼了,而且我們家離醫院近,看病也比較方便。

每天晚上,她還給奶奶打來熱水泡腳,這些事情,孩子都特別的上心,像個大人一樣的安排得有條理。有時我們去鄉下接老人家,奶奶有點暈車,孩子自己也暈,只有坐在前排副駕駛上才會減輕暈車,但這個時候她總是一定要把前面的位置讓給奶奶,她自己坐到後排來。我跟孩子坐在後面,她暈車的時候很難過,面色慘白,想吐出來,就躺在我懷裡,奶奶看到孩子這么難過,就堅持要跟孩子換個位子,她卻很好強地說堅持一下就到了,沒事,奶奶不用擔心!孩子不但有孝心還很有愛心,經常跟我們去看望敬老院那裡的老人,每每回來的路人,她都會說如果她長大了就要當一個敬老院的院長,去把那裡的老人生活安排得很好,讓他們有個幸福的晚年。孩子這么懂事,我們覺得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