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她作文

似水流年,曾經那對打打鬧鬧,嘻嘻哈哈的小女孩已經蛻變了,雖還不及蝴蝶的炫麗,但也難掩青春的色彩。回首這么多年,夢輕輕將嘴角上揚45°,心中輕聲說:“靈,謝謝你,這么多年,因為有你,所以無懼;因為有你,所以無怨;因為有你,所以無悔;也因為有你,心中一直暖暖的。”

夢,只是一個平凡而又有點小自卑的女孩,而她——靈,卻是一個像公主一樣美好的女孩,優越的家境,漂亮的臉蛋,優異的成績,善良的品格,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靈臉上總掛著淡淡的笑。夢從未想過自己會與她成為朋友,這么多年,形影不離。

一次偶然的相遇,命運把兩個截然不同的女孩牽到了一起,夢也因為靈徹底改變了。

因為有她,所以夢學會了笑。夢從小便失去了父親,母親只靠打打雜工維持生計,身體一直不好,還好,夢小時候就很懂事,她很乖,從不向媽媽提無禮的要求,還幫媽媽做了家務。可惜,因為缺少父愛,小小的夢一直有點小自卑。她不笑,從來不笑。她害怕與別人交往,缺乏安全感。同齡一些小男生總欺負她,她害怕,又不知如何是好,同樣的場景,同樣的人,卻不同的結果,小男生又一次欺負夢,夢雖怕,卻也不哭,只是往後躲,大而空洞的眼睛中充滿了無助。就在這時,靈出現了,她出面趕走了小男生,護著夢,轉身對夢笑:“你還好吧。”一個微笑,讓夢長年陰暗的心有了小束陽光,她什麼也說不出來。靈又說:“你好像從沒笑過。放心,以後我會保護你,你好可愛,應該學著多笑一點。”像受了蠱惑一般,夢露了從5歲以來第一個笑,是真心的。“真好看”靈拉著夢的手,“以後我們就是最好的朋友。”小小的靈讓小小的夢學會了微笑。

因為有她,所以夢找到了自信。隨著年齡的增長,兩個女生都上四年級了,靈多才多藝,同學老師都好喜歡她。夢也幻想自己能做到,但自卑的她從來沒有勇氣。細心的靈,看出了夢小小的心愿,便在一次校園“歌唱大賽”上幫夢找自信,歌唱比賽,當然選靈了,但靈請老師讓她和夢一起唱。夢不敢,是靈緊抓緊她的手陪她練,先在無人的地方,再去有一點人的,再去公園,再去……比賽那天,夢還是緊張,是靈牽著她的手,給她力量,面對眾人唱完了歌。如潮的掌聲讓夢溢出了眼淚,原來,自已真的能行。

因為有她,所以一切悲傷有人分擔。上國中了,夢與靈成績都很優秀。可惜,一次決賽的失利,讓夢失去了參加全省作文大賽的資格,她跑進風雨中,任憑雨水打在臉上,這么長時間的努力,靈的幫助,媽媽的支持,全都化為泡影。“啊——”再大的喊聲也無法洗刷心頭的悲傷,她蹲下來,抱膝痛哭,一把藍色的傘撐在了頭頂。“靈,對不起,你那樣幫我,我卻……”“夢,別這樣,你盡力了,真的,我不怪你,你看,我為你撐的是藍色雨傘,藍色,代表希望。這次的決利不能扼殺你的信心,下次,再努力,今天的風雨過後,一定會有彩虹。”夢除了感動,再沒有別的感受,有她,所有的悲傷都能化解,彩虹,已種在了心中。

因為有她,所以快樂有人分享……

如今,站在高考的門前,夢不再害怕,不再彷徨,不再無助,生命中因為有了她,所有的風雨夢都能面對,都能承受。“靈”夢輕輕叫了聲。“幹嘛?”正在奮力把最後一口包子吞下去的靈含糊地問。“謝謝你,這么多年來為我做的一切,謝謝你,成為我前進的動力;也謝謝你,讓我在面對一切困難時,還能笑著走下去。”靈呆住了,吐掉了包子:“幹嘛這么酸,哎呦。”“謝謝”夢第一次主動抱起了靈,靈也笑了:“快要考試了。”“嗯,那么,我們高考後,再見。”“好,高考後,再見。”

外面的天更藍了,風更溫柔了,雲淺淺地笑了,蝴蝶要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