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難創造奇蹟作文600字

災難,在我們看來是一個多么令人望而卻步的詞語啊!人們聽到它,總是不禁毛骨悚然。然而,它也有讓人忽略的有意義的一面。

災難降臨時,往往是最不幸的時候。但你可知道?在它發生的同時,它也磨礪了人。因而,災難來臨時,我們要學會如何面對。

1920xx年,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的實驗室被一場無情的大火化為灰燼,火勢異常兇猛。後來他的兒子找到他時,他卻表現出了驚人的冷靜。他看著那片廢墟說道:“災難自有它的價值,瞧,這不我們以前的謬誤過失都給燒了一乾二淨。感謝上天,這下我們又可以從頭再來了。”他沒有氣餒,而是加倍努力,幾個星期後,他就推出了他的第一部留聲機。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災難也有它存在的價值,它可以毀滅,但它也會創造動力,讓人獲得無比的力量和勇氣。

20xx年,人們熟悉了一個叫楊光的男孩。他雖然無法看到蔚藍的天空,無法看到爭奇鬥豔的花朵,無法看到金燦燦的陽光,但是他的心中充滿了陽光。他的臉上經常浮現陽光般的笑容。他的生活也如陽光般燦爛。

他是一個有理想有鬥志的青年。正如他的父母所願,他堅強並快樂地活著。他很有才華,雖然無法看到外面的世界,但他卻用其它器官來感知世界。他從小就經常聽收音機然後邊聽邊學,因此他會模仿許多名人的聲音。他不僅會模仿別人的聲音,而且還會唱出自己風格的歌曲。在春節聯歡晚會上他給我們展示了一段,模仿得真是惟妙惟肖。如今,當他看到汶川地震中受災的人民處於困境中,他毫不猶豫的捐款。這些都證明他是一個陽光男孩,正是災難給予了他無窮的力量。

災難創造動力和奇蹟,它會使你在失去的同時,也能擁有更美好的東西!所以當你遇到災難時,請試著挖掘你的潛能,你能行!你能創造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