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角那絲關懷從未離開作文600字

清荷飄香,一樓微風,挽著荷香,撩動著荷葉中的水晶,掀起一陣漣漪,蕩漾在翠綠的湖面,也撥動了我的心弦,有時思緒萬千,陳舊的記憶匣子重新被打開……

那時候的我總是用羨慕的眼光凝視著對父母撒嬌的孩子,也總是羨慕他們的父母對他們百般疼愛,而我似乎只有羨慕的眼光看著這些看似溫馨卻又刺眼的場景。我小小的心裡裝滿了數不盡的委屈,當我被要求在廚房裡洗碗時,別家的孩子在父母的懷裡撒嬌,“刺耳”的歡聲笑語讓我的眼裡蓄滿了淚花。當我受到父母批評,看到同齡的孩子被父母豎起大拇指表揚的時候,心裡像被揪了一下一樣,不禁淚流滿面。

那時的我,總認為父母對我太過苟刻,不會給予我一絲關懷,心裡不曾對我有一絲關心。就這樣我幼小的心靈里埋下了一顆怨恨的種子!我用怨恨,淚水和委屈澆灌著它,它開始生根發芽……

直到那一天,我無意間回眸看到了一個眼神……星期天的下午,一如既往,我背上沉重的書包去車站等車,出門前,硬生生地說了一句:“我去學校了。”父母兩人默契地輕應了一聲,沒再說別的,我的眼神黯淡下來,轉身走出了家門,我徑直走出了巷子,在巷子的轉角處,一個回眸改變了我所有的看法,我看見爸爸媽媽在巷子的那頭,正用一種難以形容的目光看著我,是不捨,是關愛還是擔心,我錯愕地呆在原地,腳步再也挪不開了,爸爸媽媽似乎察覺到了我的目光,略顯尷尬的扭過頭去。我的眼被晶瑩的淚花朦朧了,心裡那朵怨念之花凋謝了,心裡最柔軟的地方被觸動,似乎盛開了一朵愛的花朵。我終於釋然,終於明白了,無數次他們曾這樣凝望我離去的背影,無數次他們曾這樣表達對我的關心。轉角處那絲對我的關心從未離開。他們表現得無所謂只是想讓我毫無牽掛地走下去。

我在最後終於明白了那絲轉角的關愛,他們對我的關心卻未停止過,只是他們深藏在心,不被我所看到罷了。清荷飄香,沁人心脾,內心的那朵花依然燦爛地盛開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