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一顆感恩的心作文600字

人生天地間,忽如遠行客。人生在世,如浮萍飄零,無所憑依,心有所感,鬱結於胸成心中塊壘,幾是難平。自是精神需要寄託,心靈需要歸宿,千般滋味,只取一瓢飲。

古人慾究天人之際,通古今之變,觀浩瀚史冊則愈覺上天冥冥中自有定奪。反視自己則如滴水之於滄海,由是愈發敬畏,感恩於上蒼。

昔李紳作《憫農》曰:“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表現了詩人對農夫充滿了悲憫與感恩的情懷。衣、食、住、行,皆出於人,吾等怎能安然受之?故謂此,感恩是人類不可缺失的一種情懷。當久旱的田地迎來了及時的甘霖;當綿延的陰雨換來了溫暖的紅日;當身陷絕境遇有人施以援手,我們會有怎樣的感受?

想此世間本無我,是母親忍受十月懷胎之苦而始有我。及時當勉力,盛日難再晨,孝必當早。莫要等到“子欲養而親不待”之時而空自蹉嘆!想上左洪荒,滿眼是海涌地陷,水深火熱。哪曾造化之奇絕,繁衍萬年,而有如今的盎然生機。難道我們不應滿心佩服地感恩嗎?即使是一草一木也都值得感恩。

不懂感恩之人是無情無義的人。食從何而來?都來自農民早出晚歸,辛勤耕耘;衣從何而來?都來自縫紉工人一絲一線;社會安定又是靠行政部門的督察監管……總之無一絲一毫不是來自於他人。便是這筆下的字也多虧老師傳授於我,循循善誘。我們又有何理由不去感恩?

昔時,禽獸中有“烏鴉反哺”,古人有“二十四孝”,感恩自古就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千年文化的沉澱。

斯人已去,其風猶存,不敢不以之鑑之。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