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一起成長作文800字

“有一種傷痛記憶猶新,有一份感動刻骨銘心,我熱愛陽光的色彩,我聽見花開的聲音。啊感恩在心,有雨露滋潤……”三年來,這首熟悉的校歌時時都會在我耳畔響起。優美的鏇律,如微微清風時常掀起我內心的浪花,帶來一陣陣暖暖的感動。

校園一部曲

當我背上書包第一次踏進你時,我還只是一個幼稚的孩子,而那時你也不夠成熟。這正好,年紀相仿,於是你向我揮揮我,我便與你成為了好朋友。

每當清晨第一縷晨曦灑下時,你便在那兒早早等待著我來上學。你向我招手,我與你問好。上課時,賣力地讀課文,嗓子難受時,你會及時下一道鈴聲,讓我稍作休息,當落日的餘暉投下時,一天充實泊學習使我帶著沉沉的滿足回家,同時帶著你的微笑快樂地跳躍著回家。

校園二部曲

當生命一絲寒風掠過頭頂,當考試失敗時,我孤獨而失落地走在落葉紛紛飄零的校園小道上,你化做一陣秋風,把我輕輕地撫摸,將我安慰。終於,我從蕭瑟的秋風中理解了生命的飄零,用一顆傲世的心去尋求學習的真諦。這時候你我便成了詩人,用柔軟脆弱的心靈唱歌,在午後跳躍的陽光中塗鴉。釋然,化為純粹,純粹化為幸福。

校園三部曲

時光是一指流沙,在我手中悄然而過。我日漸成熟,不再是當年那個幼小的孩子,而你也增加了無數間教室,牆上的白粉又被刷新了一遍,教室里的那塊樸素的黑板也“進化”成了電子白板。

四季輪迴不停息,你送走了一批批初三的學子。而如今,你也將親自送我離開。讓我看看你,你臉上依舊是微笑,而我已是淚流滿面。月有盈虧,花有開謝,想人生最苦離別。而你依然微笑著告訴我:“讓我們張開雙臂,擁抱分別吧!享受它的感覺,讓分別來見證我們的成長!”

校園三部曲記錄著我們一起成長的點點滴滴,交織演奏出美麗而傷感的成長的讚歌。

最後,再讓我在心裡默念一遍你的名字:“城東學校!”感恩在心,感謝有你,與我相伴成長。想想與你相處以來,已經建立深厚的情感,這情已如水,柔似白雲,綿綿不退;這情如光,暖似晨曦,未曾更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