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對手作文600字

是誰激發你的潛能,是對手;

是誰激勵你積極向上,是對手;

是誰鞭策著你奮勇向前,是對手。

所以感恩你的對手吧!

拿破崙曾說過:“一匹馬如果沒有另一匹馬緊緊迫趕並要超過它,就永遠不會疾馳飛奔。”而奧運會冠軍劉翔正是一匹飛奔的馬,不正是因為有羅伯特、詹森等強勁對手的存在,才使劉翔超越他人、超越自我。也正是因為他們,才使得劉翔脫穎而出。感恩對手,他使我們超越自己。

也正如《老人與海》中的漁夫曾說:“人不是生來了就被打敗的,他可以被消滅,但不可以被打敗。”春秋五霸之一的越王勾踐曾經敗在吳王夫差手下,但他能忍負重不惜“臥薪”“嘗膽”、“舔便”,終於成為一代霸主。感恩對手,他使我們磨鍊自己。

當然,對手可以是我們身邊的人,也可以是我們所遭遇的苦難。

法國大文豪巴爾扎克說得好:“苦難對於天才是一塊墊腳石,對能幹的人是一筆財富,對弱者是一個萬丈深淵。”正如一則寓言所說,一粒沙子進入了蚌的體內,從此它開始感到痛苦不堪,可經過時間的磨鍊,那粒沙子竟變成了珍珠,它也成為一隻富貴的蚌。“鬼才”史蒂芬霍金正是這樣一個天才,一隻高貴的蚌。但誰又能想到正是這樣一個被科學界公認為是唯一能與愛因斯坦媲美的偉大物理學家竟然是一個高位截癱,終日要靠輪椅度日的人,面對生活的苦難,他沒有退卻,而是努力超越苦難,突破自我。

雖然對手總會帶給我們苦惱,總是給我們製造困難,總想超越我們。但沒有對手,我們如何超越自己;沒有對手,如何磨練自己;沒有對手,又如何突破自我呢?

感恩我們的對手吧!正因為他們,我們的人生才變得絢麗多目,與眾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