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努力讀懂友誼作文800字

自從我懂事時,我還不知什麼才是真正的友誼。這個疑惑陪著我走過了國小的前三年,在這三年之後,我才漸漸理解了“友誼”的一些表面的含義。友誼是雪中送炭,友誼是你落魄時的朋友的一聲鼓勵,是你迷茫時朋友陪你解決問題的導向燈,也是大雨中可以一起搭一把傘的溫暖。

我國小時也曾有過一個好朋友,他在我的生活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我每一次吃飯,有他的陪伴。每次遇到了麻煩,總有他得身影出現在我身旁。他就是我那形影相隨的影子,和我一起度過了這愉快的國小時光。我記憶猶新的是在國小三年級的時候,有一次我生病了,這件事對於別人來說可能是微不足道的,但在我的人生中卻是那么的重要,以至於改變我的對友誼的看法。

那是一個烈日茫茫的中午,火似的太陽把燒灼著大地,我們就如同那熱鍋中的螞蟻,經受著太陽的烘烤。也就是這箇中午,讓我真正的了解了友情。體育課正上著,老師一聲令下,我們一起站在了操場之中站著軍姿,汗水悄然的落下,過了幾分鐘,同學們開始埋怨老師的嚴厲。漸漸地又過了幾分鐘,我突然感覺頭暈腦脹,緊接著就是腳有些發麻,隨後便倒在了地上。在我倒下的最後一刻,第一個跑過來的是他。他抱著我,不停地喊著;達達,你怎么了?事情過後,我從老師那裡了解到,是他不顧炎熱的一直陪著我,給我買水,給我提著藥水瓶,沒有怨言,就這么默默的陪著。

但剛步入國中後,我也有很多朋友,可我也發現了一些迷惘的東西,有些朋友明明對你很好,可自己卻感覺不到,而平時不怎么說話的朋友,卻在一定的時候給我問候和安慰。那些虛假的友誼往往比真摯的要熱情許多,導致我們認為這就是自己真實的朋友,卻不知這些都是海市蜃樓,因為這些所謂的朋友往往不會在你最需要幫助時幫你,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將你從深淵中拉出,還可能會笑你,讓你無法自拔。所以才有了政治書上的”樂交諍友,不交損友”。好的友誼也許對你漠不關心,但在你需要的時候,他們會毫無保留的給你極大的鼓勵,讓你的人生更精彩。

這一刻,我似乎讀懂了友誼的含義,友情如夏天中的一池泉水,滋潤我們的心田,是生活中不可割捨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