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間的友誼作文

第一篇:同學間是友誼

我的記憶猶如廣闊的藍天,天空中的每一朵白雲都是我的朋友。在這些形形色色的朋友當中李林是最突出。我和她的友誼像瀑布一樣剪也剪不斷。我們從來沒有發生過爭吵,互幫互助,親密的簡直無話不談。雖然她已經轉學了,但是我們始終保持著聯繫。

我記得在我上四年級的時候,我因為出了水痘,有一段時間不能去上課。在媽媽的精心的照顧下,我的病終於好了。我剛進班,李林主動要求幫我補課。她白天努力地學習,晚上幫我補課。有一次,由於老師布置的作業挺多的,李林幫我補習的時間也比較長。就耽誤了她寫作業的時間,李林幫我補習到12點才回家,她寫作業到深夜,還要幫我準備第二天的複習筆記。由於晚上睡眠不足,第二天早晨沒有充沛的精力,所以在上課時不停地打哈欠。終於熬不住睡著了,結果被老師發現了。“李林站起來”老師嚴厲地說。李林沒有聽到老師的話,過了一會李林還是沒有站起來。老師十分生氣,走到了李林的跟前。老師再次生氣地說:“李林站到後面去,不要浪費大家的學習時間。”李林羞愧地站到後面。

在放學的路上,我對李林說:“你這些天幫我補習太累了,今天你好好的休息一晚。明天我們再繼續吧!”我已經把你今天晚上的複習計畫定好了,不要再推遲了。”李林堅定地說。晚上李林仍舊幫我補課。過了幾天我落下的功課全都補齊了。並且在一次測驗中取得了好成績,而李林卻因為我生病了。

我與李林的友誼就像高爾基說的一樣:真正的朋友,在你獲得成功時,為你高興,而不捧場,在你遇到不幸或悲傷時,會給你及時的支持和鼓勵。在你有缺點可能犯錯的時候,會給你正確的批評與幫助。

第二篇:友誼的可貴

友誼是最珍貴的,從同學成為朋友則更加可貴。————題記

有了朋友生活就多一份色彩;有了朋友,煩惱就多了一個人替你分擔;有了朋友,快樂就多一個人分享。

我喜歡處在同學、朋友感情融洽、和睦的環境中,我喜歡這種友誼特有的感覺,所以我才格外珍惜這種同學之間的友誼,我也就最看不慣,或者最不想看到同學之間搞分裂。

同學與同學之間應該和和睦睦,可是有些同學當眾打架,拍桌子說髒話,嚇的一旁膽子小的同學都不敢吭聲。這些不好的,不文明的事在我看來都是可恥的……

同學與同學之間應該互相幫助,當你有困難時,同學們會毫不猶豫的來幫助你,但前提是你平時也要常常去幫助他人。可是生活中有許多矛盾是不可避免的,關鍵是要互相體諒,互相寬容,互相理解,化矛盾為友誼。

時間飛跑,日月如梭,同在一個屋檐下生活了五六年了。學習上,我們曾互相鼓勵,生活中,我們曾相互幫忙。同學之間的友誼是十分珍貴的,五六年的時光匆匆流逝,我們應該珍惜同學之間的點點滴滴,是這些成為我們以後美好的回憶…~

第三篇:友誼之花

我們班有五十名同學,同在一個屋檐下,共浴一片朝陽。學習上,我們相互激勵。生活中,我們相互幫助。同學之間,團結友愛的友誼之花,猶如盛開的鮮花,在我班爭奇鬥豔。

記得,在二年級時,我們學了一篇課文“雷鋒叔叔,你在哪裡”這片課文,通過尋找雷鋒的足跡,讚揚了雷鋒助人為樂的精神,告訴我們只要有愛心的地方,就會有雷鋒的影子。在雷鋒叔叔無似奉獻助人為樂的精神的鼓舞下,使我們班上的好人好事越來越多了。

學習上,同學們互相幫助。學習好的同學都非常主動地幫助學習差的同學,比如:“我們班的班長,她每天都主動幫助學習差的同學補課,耐心地給他講解不會的題,堅持不懈的給他補了一個月。”使我們班那個學習差的同學的學習成績有了很大的提高。在班長的帶動下,有許多學習好的同學也主動幫助學習差的同學,把學習成績提高上來了。使我們班的學習成績由以前的第三名,上升到了第二名。

我們班的同學們不但在學習上互相幫助,而且在生活上也能做到互相關心照顧,主動幫助身邊有困難的同學。

尤其是我們班的一名女同學,有先天性的腿腳殘疾,行走不是很方便。有時,她的家人不能及時地到學校來接她,我們班的同學都能夠主動地把她送回家。有一次,放學回家時正趕上下著大雨,她又沒帶雨傘,我們班的同學都主動地把傘借給她用,並送她回家,而我們班的同學卻被大雨淋濕了。體現了同學之間團結和助人為樂的精神。

這些事只是我們班學雷鋒做好事盛開的友誼之花的幾朵。在我們班這個友誼的大花壇里,竟相開放的友誼之花,還有許多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