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優秀作文《心事》

心事

心事,顧名思義,就是人們心裡想的事。心事一般有兩種,一種是高興的心事,一種是不高興的心事。大人們有心事,孩子們也有心事。比如說我吧,我有快樂的心事,也有不快樂的心事。

小時候,我經常心事重重地站在我家的陽台上,望著藍藍的天空發獃。我呆什麼?一問才知我在擔心天會不會掉下來。聽了這句話,你可能會捧腹大笑。但在我看來卻不好笑。你想想,如果天真的掉下來,會怎么樣?那肯定是摔得四分五裂,造成世界大亂。全世界將會變成一片漆黑,就連上廁所頭都會碰到天花板上,難道你舒服嗎?要是你對我說:“小朋友,不要急,天不會掉下來的。”那你將得到一個這樣的回答:“天離我們這么遠,又沒有柱子支撐,肯定沒幾天就掉下來了!”嘿嘿,那時候的我是不是有點杞人憂天呢?

在那時,我還擔心一個問題。那就是我會不會老。電視裡都說長生不老藥什麼的,就因為我聽信了這些鬼話,所以認為只要吃了這種藥,就可以長生不老。你可能會忍不住說:“世上哪有什麼長生不老藥?人都會老的,你不用這么害怕吧?”因為我當時還小,不懂事,所以你說的話一句也聽不進(當然現在不會)。

當然,像我這樣在老師眼中的“乖乖仔”,也有說出來不好意思的事梗在我的心裡。當年我上幼稚園時,曾經“逃過學”。那天,我們全家坐機車送我上學,到學校門口時,因為前一天一高興就頑皮過頭了,結果被老師好好“幫助”了一下,心裡還在擔心呢,所以一下機車,便飛也似的往回跑。那速度真“快”得“驚”人。媽媽見了,趕忙下車追,門口的保全也來湊熱鬧。我跑了一陣子,突然肩膀被一隻大手牢牢地抓住了。我回頭一看,糟了,是爸爸!我真是進退兩難。隨著爸爸“輕輕”一拉,我就又上了機車。回到家後,迎接我的竟然是一場“暴風雨”:爸爸、媽媽擺開架勢,對我輪番“轟炸”,給我好好上了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