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長沙的2020徵文600字

長沙……

一個美麗友好而又神秘的城市。

算半個長沙人的我,已經在這個城市生活了20xx年,我在這裡出生,在這裡成長,在這片土地上哭過,笑過,沉思過,瘋癲過,她見證了我生活的點點滴滴,她可以包容我的一切好與壞……而我也是時候給她來增添一些色彩了。

就在剛入20xx的幾天后,我和家人一起去看電影。在距離開場還有10分鐘的時候,我們才慌慌忙忙趕去取票,而此時正是人最多的時候。雖然大家都在為快開場而著急,但是也都並沒有擁擠、插隊,而是有秩序的排好隊,靜靜的等待前面的人取票,每個人取票時十分快速,不想去耽誤他人的時間。到我時,我也迅速的取完票,讓後面的人也能不耽誤看電影。

這算是我為她貢獻的一點友好吧。

過了大約一個月後,我去醫院看病。在停車場找位時,人們都自覺地跟在前面的車後面,不亂擠亂插,當前面的車找到位子時,靜靜地等待,而不按喇叭去催促他人——大家都不想打擾到休息的病人。到我們停車時,我們也自覺地快速停好車,讓車隊過去再慢慢調整擺放位置,爭取不影響到他人的行車。

這也是我貢獻出的一點友好。

我生活在這個城市,成長在這個城市,就盡我自己最大的能力去為她貢獻一點友善。每人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長沙就會變得更加和諧友好。在他人幫你後說一聲謝謝,在老人無助時主動前去幫他。或許,你的一份力量會讓他人感到溫暖。

所以,讓我們貢獻出自己的力量,讓我們生活的城市更加友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