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左手和右手作文800字

把雙手攤開,我開始仔細觀察我的左手和右手。

我喜歡我的左手。因為它手指修長,指甲頭圓潤飽滿,手掌柔軟細膩,如同一個妙齡少女,美麗嬌嫩而又溫柔可人。

我有點嫌棄我的右手。看,因為長期承擔做重活的任務,它的指節較左手的要粗壯,手掌也更粗糙,大拇指和食指因長期握筆而磨出一層繭。我的右手如同一個中年婦女,歷盡滄桑,容顏老去,不再美麗。

可最近發生的一件事情改變了我的看法。

在體育課上,我突然滑倒,我的右手下意識地撐住我的身體,保護我的身體不受傷害,可我的右手受傷了。

當時的我居然沒有為右手的受傷而難過,而是為左手沒受傷而慶幸,而高興。可困難接著就來了。

寫字的時候,提東西的時候,拿筷子的時候,我的左手被迫上場,由於缺乏訓練,我的左手顯得笨拙而遲鈍,遠遠不及右手靈活而有力。

當歪歪斜斜的字跡在左手的努力下出現時,當所提的重物令左手又酸又痛、堅持不下去時,當筷子在左手中不聽使喚時,我開始懷念右手健康的日子,才想起右手的好處來。

原來,我們不能單憑長相來判斷一件事情的好壞,更要了解它所能擔當的責任,所能做出的貢獻,再作判斷。

我開始盼望右手能早一點好起來,這樣我就能早點恢復正常有序的生活狀態。還好,我的右手很堅強,沒過幾天,它又能正常上崗工作了。

當漂亮工整的字跡重新出現在我的眼前時,提重物重現輕鬆愉快時,吃飯又應對自如時,我對右手心生感激之情,卻對“無用”的左手心生拋棄之意,想讓左手下崗。

可是,好景不長,沒有了左手的配合,右手忙不過來,常常出錯。

在彈鋼琴的時候,我的右手因為沒有左手的和弦伴奏,整首曲子單薄而缺乏層次感。在端盛滿熱茶的杯子時,右手被燙得張牙咧嘴卻苦於“無手分擔”。在騎腳踏車時,沒有了左手的協作,右手的平衡力大大減弱。

不得已,我只能讓左手再就業。

終於,生活才真正回到了正常有序的狀態。

漸漸地,我明白了,無論美與醜,無論能力大小,我的左手右手,缺一不可。其實,生活中的其它事物又何嘗不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