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的方式作文700字

從小就聽爸爸媽媽經常講猴子摘果子的故事,淘氣包的猴子摘了苞谷丟了桃子,丟了苞谷就去摘西瓜,結果後來一無所有,年幼的我們總是都對那隻猴子的嘲笑。但不曾想,這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啊!

歲月匆匆間,我們已經不是小時候稚氣的小孩子了,而是搖身一變變成了總是奔波於晨夕之間的青年。在時間如流水般逝去時,我們都明白了許多人生的道理,卻依然在上演著一幕幕小猴子摘果的現代劇。

有人總忙碌於追求自己的夢想,卻認為已經失去了的才珍貴;有人抱著許多的獲得,卻疲憊不堪,不敢放棄;有人為了擁有更多的財富,卻遺忘了最珍貴的東西莫過於家庭的幸福。如果說“擁有”是寶貴的金錢與地位,我們因為擁有知識和能力而去驕傲的話,卻不知道珍惜並且使用它埋沒於平凡,就會分文不值好無意義可言。

成功的人珍惜自己的成功,失敗的人珍惜自己的付出,因為他們知道成功的不容易,付出的代價有多少。而智者,如劉禹錫居陋室而自娛,無得失而自樂,珍惜自己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因為他們知道只有現在所擁有的才最值得珍貴,而那流逝的和將來的只是水月鏡中花,雖美麗卻虛幻,何嘗不好好的珍惜現在當下我所擁有的呢?

捨棄一些,不是浪費。當向未來前進的步伐因背上的東西太重而蹣跚,舍掉偌重的事物,腳步才會更加堅定,更加沉穩。

面對王權富貴的逼迫誘惑,李白當年不受朝廷重用,卻寫下來了“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他超凡於名利至上,瀟灑擺脫擁有的羈絆,使之成為了歷史的“憤怒”,讓後人難以忘懷的精彩,名垂千古。

曾經擁有,便是永恆。但是要學會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學會割捨自己的擁有,去換真正擁有的自我。因為擁有的時候,我們也正在失去;而棄捨的時候,我們也在重新獲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