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又一年作文700字

時序剛剛還在冬季的路上徘徊,當所有的忙碌還在埋頭於奔波的時候,20xx年的春節,就已經在時光的不知不覺的流逝中,輕輕地悄然而至。一年又一年,過年是不是漸漸地在發生改變?

我時常聽到長一輩的人說,城市人叫過春節,鄉下人叫過年。從前小時候過年都特別激動,因為能吃上一頓肉,因為包餃子,因為穿一件新衣服,因為給大人磕頭和得到壓歲錢。前庭後院掛滿了燈籠,又是宮燈,又是紗燈,燭光輝煌,地上還鋪滿了芝麻秸兒,踩上去咯吱咯吱響。窗子上會貼滿奶奶撿的窗花,有帶福字的,有生肖的。大門口爺爺會拿著自己寫的對聯,左手拿著米糊小心翼翼的換上。一大鍋的餃子裡,總會藏一個裡面包著個鋼鏰,寓意著錢財廣進的好運。別的事情排場大小不定,磋談意淫財神,家家鄭重其事,而且越是貧寒之家,排場越是體面。大概他們想:敬神可以邀得神的恩寵,今後讓他們發財。

如今的年輕人拜年時打電話還在天南海北下一秒就坐著飛機來到身邊。長輩發紅包,微信一鍵就到賬。置辦年貨都不要去超市搶購,手機淘寶一鍵送到家。過去的春運也不再是人擠人,多條高鐵的開通帶來了更多便捷。很多大城市都禁止放煙花爆竹,但如今發明了電子菸花,既無聲也無煙,美觀環保。

年一年年的過,可能是過一年又大一歲,責任又多了一些。科技一年又一年的成熟,各種文化一年又一年的引入中國,而那些最古老的最有趣的中華傳統不能再隨著時光的流逝而淡化。親朋好友的聚餐是大家一年到頭的美好收官。去長輩家拜年一直都是中華文化的傳統美得,一年難得的走動。

過年是好事,一年到頭難得的團圓的好日子,就算再累再忙,為的自己的家人能坐下來開開心心熱熱鬧鬧的吃餐年夜飯也值了。過年,真的就是人生一次又一次暢快之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