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作文600字

春節是中國最重要的傳統節日,每到這個時候家家戶戶都會貼上對聯,掛上紅紅的大燈籠迎接這紅紅火火的中國年。

我們家也不例外,一切準備就緒。嬸嬸準備了很多好吃的。我們小孩也商量著30晚上玩什麼。說到大年30,那可真是一個‘不眠之夜’啊!

因為那個晚上,我們會早早的洗涑好,一家子坐在一塊看春晚。我覺得這就是我認為的年味吧!大家看著電視上的節目一起大聲笑,一起討論著。這就是世界上最大的幸福了。等到最後結束,聽著難忘今宵就這樣睡著。哈哈哈哈那可不是真正的睡著。你會聽到一聲接著一聲的爆竹聲,聲聲振耳。好像在告訴新年這個人一聲我們來了。我們準備迎接新的一年,不管是快樂也好,悲傷也罷。此刻我們什麼都不懼怕,因為我們有親人有夥伴。在這重重的年味下,我們就來到了大年初一。

每到初一我們都會開開心心的穿上新衣服,新鞋子,到鄰居家拜年恭賀新年快樂。向家裡的長輩們拜年可是有好處的,我們可以領到壓歲錢。最最重要的就是我們會吃到團圓飯,那陣戰可大。圍著圓圓桌子開始吃飯,一年不見互相都問候著過去的一年過的怎么樣。吃過飯後最重要的就是祭祖,每年的祭祖深刻的提醒了我們沒有祖先也就沒有現在的我們。讓我明白了死亡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被自己最親的人遺忘。一直的年味持續了很多天,在我們那最讓我興奮的是到初六還可以看龍燈,長長的身子挨家挨戶的舞著跳著,敲鑼打鼓的熱鬧氣氛想不開心都難,又是熱鬧的一夜。

年味就這樣傳到了每個人的心裡,過年也最最快樂的一段時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