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中的年味作文800字

年,在我們的心中,或許是充滿愛心的禮物;或許是大家團坐在一起享受著美食;或許是一家人坐在沙發上聊這一年來大大小小的瑣事;或許是窗外響起了噼里啪啦的鞭炮。而我認為年是親人們相聚在一起的快樂。

在外公外婆家,他們老早就開始準備食物,為的是過年時家人團聚在一起。

以往,家裡就有隻幾個鄰居,家裡時而熱鬧時而冷清。但到了過年的那天,家裡陸陸續續來不少人。車子在房子前排了不少,房子裡也十分熱鬧。“嘀嘀——”又來了。外婆邁著輕快的步伐向車聲的方向走去,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嘴裡的那顆泛黃的牙齒也露了出來。眼睛也快眯成一條縫。外婆便會到車窗前看看誰來了。車裡的人就會下車,小孩會與她問好和擁抱,大人則會把車裡的禮物送給外婆。外婆有時也會與他們聊兩句。外婆就會進屋裡忙活。她忙著燒茶倒水,泡芝麻豆子茶。我認為外婆泡得最好,連我媽也要一邊涼快去。其實本質上並沒有什麼不同,或許是情感和稀少的原因吧!

外婆這時正在做著她拿手的芝麻豆子茶,她早已準備好了材料姜、芝麻、豆子、茶葉、鹽和一些工具。首先外婆拿起一塊姜,把姜洗淨,露出黃燦燦的果肉,如同一個經過百般擦拭的金子。她拿出一個碗,把姜放了進去,拿起一雙筷子,用大的那一頭對準姜的紋路,用力把姜分成一小塊一小塊的。薑汁也隨之流了出來,薑汁是白色的,姜、薑汁和筷子組成了一幅圖。姜已經變得支離破散了,一股刺鼻的味道撲面而來。她拿出杯子,把姜放入杯子裡,再放入比較好的茶葉和熟了的豆子。加入滾燙的開水,同時,她把搗碎的姜倒進去。頓時,杯子裡的水連同其他東西翻滾起來了。最後撒入芝麻。芝麻豆子茶的香氣就這樣流入了我的鼻子更流到了我的心裡。香味中有芝麻的香脆,茶葉的清香,豆子的圓潤與姜的辛辣。饞得我直流口水。

外婆端起茶,給每一個人。我端到茶就想喝,可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喝芝麻豆子茶也是這樣,滾燙的開水,摸著都燙。終於涼了些,我喝了一大口,滿滿的滿足感湧上心頭。豆子的酥脆讓人回味,茶水的味道只能用一個字來說,“棒!”

家人就快來齊了。一屋人說說笑笑,暢所欲言。喝著世上一級的芝麻豆子茶,看著電視,真是一段愜意的時光。年味也油然而生,所以一家人相聚在一起年味才會更濃,也會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