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她一起走過的日子作文

友誼,似一灣清清的泉水滌盪焦渴的心靈;友誼,像一道五彩的晨光,喚醒沉睡的靈魂。提到友誼,我便想到了她,想到了她伴我走過的日子。

自小,我便很少有朋友,我不知道如何表達自己的感情,不善說話,又極愛哭。為了讓自己被關注,我努力學習。但這樣,別人卻認為我孤傲,對我更加敬而遠之。我很想主動邁出那一步,但我不相信自己,始終猶豫。這樣的我,一直在孤獨中徘徊。我清楚的記得一節語文課,老師要求每個人介紹自己的朋友,輪到我,我站在台上,臉上一片紅暈,雙手不知放在哪,眼睛在全班同學面前掃過,卻一無所獲。我的頭只好垂了下來,眼睛盯著地板,我不敢看老師,無法面對同學們嘲笑加同情的目光。汗珠從臉上滴下來,那種尷尬和無助印在腦海,揮之不去。無數個下午,我形單影隻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夕陽照著我孤獨的背影,而背景卻是同學們成群結隊的嬉笑打鬧的隊伍。

她的出現,徹底改變了我。一節體育課,是深秋的下午,天陰沉沉的,冷風只刮,老師讓自由活動,同學們都蹦著、跳著、嬉笑著,歡聲笑語充滿了整個操場。而我,卻只是一個看客,孤獨的占據了一個角落,低著頭擺弄著地上的衰草。我把草一棵棵拔起,留下孤零零一棵,像極了我。我頓時覺得心比這深秋的天還冷。“一起玩吧!”銀鈴一般的聲音縈繞在耳畔,我抬起頭,看見一張笑臉,彎彎的眉毛,水汪汪的眼睛,嘴角漾著笑容。我站起來,正猶豫著,她卻用手抓著我飛奔。當時,一縷陽光照在我身上,抬頭仰望,天空早已伴著幾縷流雲湛藍一片,風仍刮著,但我卻不再覺得冷,我的心一下子像焦渴的土地遇到了久盼的春雨,我在心中想著:“她,就是那縷溫暖的陽光吧!她,就是那綿綿的春雨吧!”

從此以後,我們便成了好朋友,她會在中午和我分享食物。她是開朗的女孩,有很多好朋友,每天下午,她和她的朋友總是約我一起走。不知不覺,我漸漸融入了這個集體,有了很多朋友,我永遠忘不了

我的生活不再孤獨,因為有她那銀鈴般清脆的聲音,如陽光般溫暖的笑臉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