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煙花作文700字

今天是大年三十,整個城市都洋溢著節日的氣氛。我們小區也不例外,小區門口掛上了“歡度春節”的橫幅,樹上掛著一盞盞大紅燈籠,花壇邊小樹旁彩旗飄揚,各色氣球隨風飄動。人們穿著整潔華麗的衣裳,個個臉上喜氣洋洋,準備迎接新年的到來。

晚上,我匆匆吃完年夜飯,便拉著爸爸來到樓下煙花燃放點。欣賞多彩美麗的煙花。

如墨的夜,一道火線拉開,一束閃光如火球般直奔天空。“砰”,一朵朵燦爛的煙花將寂靜的天空打破,瞬間絢麗至極,迸射出璀璨奪目的光彩,巨大的煙花在空中綻放,花瓣如雨,紛紛墜落,好似讓人觸手可及。

緊接著又一個小火球飛上天空,在空中變成盛開的牡丹,那花瓣層層疊疊,異常美麗。小火球接二連三飛上天空,有的像綻開的花朵,有的像一個個大蘑菇,有的像一條銀色的瀑布。一顆顆亮點直竄上空,好似孔雀開屏,又如天女散花,又像一把把五彩繽紛的花傘。一會兒滿天金燦燦的,猶如豐收的稻穀撒滿天;一會兒又是滿天紅艷艷的,好似夕陽時候的晚霞鋪滿天。金黃金黃的煙花像一朵朵美麗的蒲公英,綻開金色的花瓣。花瓣仿佛降落傘一樣從天而降,可不一會兒就消失了。接著,那邊又亮起了無數顆紫藍色的螢火蟲,如巨龍,如繁星,如嬌花,如夢魘……紅的,黃的,綠的也如流星般相繼出現。火紅如牡丹,雪白如茶花,粉紅如荷花……絢麗多彩,一時照亮了夜空,也照亮了人們的笑臉。煙花像花朵般綻放,又如雨水般流露,她的速度就像是駕著流星一樣的匆匆,把節日的夜空打扮得格外美麗。

煙花開放的那一瞬間,讓每個人都看到她綻放的美麗,讓每個人都為她喝彩,更讓每個人為其而生欽佩之情。

人生應如煙花般綻放,哪怕是一瞬間,不應平平庸庸,而應該讓自己散發出自己內心無限的光輝,應該有像煙花綻放的那一瞬間一樣真正的美麗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