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作文800字

那時,我還沒上國小。每個周末,爸爸媽媽都會送我去爺爺奶奶家住。在那裡度過的時光中,最值得我去留戀的,還是每天的散步時間,那也就是我的“故事會”時間。

爺爺奶奶所在的小區里,有一個風景優美的中心花園。我每次去散步,都會在那裡停留好長一段時間。一天,我在中心花園玩的時候,不經意間聽到了一個小姐姐在給幾個小弟弟小妹妹講故事。因為我的奶奶曾給我講過不少故事,我都記下來了,所以小姐姐的舉動也給了我一個啟發:要不要把我知道的這些故事也講給小朋友們聽呢?說不定他們會很喜歡!

於是,開朗熱情、能說會道的我在小姐姐離開之後,面帶微笑地沖各自散去的小朋友們揮了揮手,招呼道:“大家還想聽故事嗎?想聽的來這裡,姐姐給你們講故事!”小朋友們一聽有故事了,馬上圍到了我的身邊,一雙雙眼神中滿是期盼的眼睛望著我。一切就緒,我開始滔滔不絕地講了起來,一個個生動的小故事從我的嘴中涌了出來。他們聽得非常專注,好像完全被故事吸引了。直到保姆阿姨叫我回家的時候,我才匆忙給我的“故事會”收了尾,而小朋友們意猶未盡地散開了。其中有幾個小朋友還回頭看看我,好像在用眼神對我說:“人家還沒聽夠呢,咋就結束了?”

從此以後,我常常去中心花園給小朋友們講故事,而迎接我的是越來越多的小朋友都來聽我給他們講故事。看著他們專注的表情,我總會神采飛揚地講道:“從前,有一個小公主,她天生就長得非常漂亮。國王和王后在他出生不久後,為她辦了一個宴會,請來了許多仙女和貴客……”我繪聲繪色,全情投入,時不時還會用手比劃一下,自己好像也變成故事之中的人物了。

我的“故事會”在那個小區里愈來愈受小朋友們的喜愛。他們開始親昵地稱我為“故事姐姐”,每次我一去中心花園,他們都會大喊:“故事姐姐來啦!”然後簇擁著我走到草坪上,圍著我坐下,聽我講故事。享受著這種被歡迎的幸福感,總令我美滋滋的。

如今,我長大了,爺爺奶奶家我也去的少了,也不知為什麼,我的性格變得安靜、內向了。去中心花園給小朋友們講故事的情景,成為了往事,每每想起,總有一種幸福感會湧上心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