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靈的甘露

我的心靈如乾旱後的一株小草,急需你灑下點點滴滴的甘露滋潤。

今天是放假的第一天。放假我不睡到自然醒是不會罷休的。只在睡夢中隱隱約約聽見媽媽對弟弟說:“小聲點,你姐姐還在睡覺呢!趕緊給我下樓去開鋪。”恢復了一片安靜後,我更是忘記了時間繼續睡覺。直到中午才被肚子的咕嚕聲敲醒。一看時間嚇了一跳趕緊收拾了一番下樓去了。

弟弟看我剛睡醒到鋪里,兩眼直瞪我說:“不用找了,早餐全被我吃了,媽出去買菜了。”實在肚子餓得慌,聽了他這句話後更是沒勁。想看會電視轉移注意力,奪過弟弟手中的遙控器調了個我喜歡看的節目。他哇的一下子哭了起來弄得我手忙腳亂。

這時媽媽買了些我愛吃的菜進來問發生了什麼事情。弟弟委屈的向媽媽告狀我搶了他的電視。一向重男輕女的教育使我已經做好了被訓的準備。

“你就委屈一下好嗎?你姐姐現在初三了,她有時想看一下電視放鬆一下,你就讓一下你姐姐,而且你已經看了一上午了。”聽到媽媽這么說,我看了看外面的太陽沒從西邊出來啊!媽媽也許猜透了我的心思說:“現在你初三了,媽媽能為你做的就是在背後默默支持你。希望你能自己爭點氣讀個好高中。”

媽媽這句話如同一陣春雨,滋潤著我乾涸已久的心靈,讓我更加茁壯的成長!

普寧市勤建學校 九年級(20班)一女生

指導老師 呂善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