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下冊語文三單元作文:我也要追星

七年級下冊語文三單元作文:我也要追星

我也追星(韓庚)

輕聲念念韓庚這個名字,你就會發現,念的時侯,臉是微笑的。沒錯,是微笑的。人如其名,韓庚會給人帶來幸福,而這樣的幸福,慢慢盪開,就是臉上淺淺的微笑,因為,韓庚是一個愛笑的人,看著他笑,你會發現,原來生活是多么的美好,即使海面上有大風大浪,即使路上有挫折。他曾經是一個無名少年,出生在偏僻的東北小城,不是很聰明的好學生,熱愛舞蹈所以隻身一個人來到了北京。小小少年,沒有看到遠大的未來之時,僅僅是為了喜歡為了在舞動中尋找真實活著的感覺,每天在舞蹈教室中揮灑著自己的汗水。18歲,他就已經從民族大學舞蹈專業畢業,精通各族舞蹈和芭蕾。帶著初生牛犢的清新和銳氣,帶著對大千世界的渴望和憧憬,帶著對舞蹈的熱愛,帶著自己的夢想,他走進hotchina中國選秀大賽,以4000比1的比例勝出了。是他告訴了我什麼叫夢想!就這么離開了祖國,就這么再次孤身一人踏上征程。這一次,他是來到了一個文化習俗乃至語言都完全陌生的地方。那是一段漫長而艱難的歲月——每一天,宿舍,訓練場地兩點一線,由於語言不通甚至連找個人說話都變得困難——整整一年時間,沒有任何娛樂活動,農曆大年三十,他一個人在宿舍吃泡麵,遠方親人關切而擔憂的問訊電話讓他模糊了雙眼。是什麼讓他堅持?是一種單純的堅定,是一種堅定的執著,是因為這少年的心非常的純潔,是因為他對自己有一種簡單的要求——既然向前走,就不要後退,不要回頭。是他告訴了我什麼叫堅毅!漫長的培訓歲月,由內而外,他漸漸綻放華美的光芒,一步一步,邁上無比華麗的大舞台。21歲,他終於在韓國出道,置身13人的超級組合superjunior,他們成為了真正意義上的明星,然而,當韓庚努力在異鄉拼搏奮鬥的時候,當他努力把自己融入這異鄉的文化氛圍中的時候,他的中國人的身份卻始終異常突顯而鮮明,等待他的,並不是從此就星光熠熠……。

身為外國人,只能在韓國簽兩個電視台…可是在km電視台,為了不耽誤演出,他戴上了黑色面具可是他還是驕傲的舞著…。用心的舞著…沒有人看見,面具背後,是否還是那個安靜的微笑…是否流過淚?是否後悔自己這幾年來辛辛苦苦默默無聞的磨練?可是當面具揭開,那個微笑就綻放開了……他把自己堅定的雙眸和帥氣的臉龐展現在大眾面前。這個內心堅定而單純的少年告訴自己——繼續向前走,不要後退,不要回頭。是他告訴了我什麼叫執著!每次獲獎,他總是用中文一次次的感謝遠在家鄉愛著你的人。那一刻,真的很感動。有人說,也許是因為他的韓語不夠好,所以用中文感謝。但是我卻不這樣覺得,一個在韓國打拚了多年的中國人,即使不會很複雜的韓語,但是感謝的話還是會的,但是你卻堅持著用自己的母語,用自己的心,去詮釋你對家鄉愛著你的人的愛。因為他堅信,總有祖國的同胞能聽見。是他告訴我什麼叫愛國!當聽著他用淡然的語氣講述他的故事時,我震撼了。震撼於他的勇氣,為了夢想隻身來到一個陌生的國度;震撼於他的執著,到一個極度排外的國家努力打拚受盡屈辱依然堅持理想;震撼於他的才華,不過二十出頭的年紀卻身賦五十六族民族舞,還會芭蕾和武術;震撼於他的愛國心,在這個許多中國人都漠視民族情結追逐日風的年代裡,他卻在異國他鄉以是一個中國人為豪他讓我知道了什麼叫夢想,什麼叫努力,什麼叫堅毅,什麼叫愛國,他讓我學會了做人的要求,做一個中國人的要求!越來越多的人們關注這個來自中國的少年,他的美好,他的純真,他的堅定。如今的他舉手投足,已經充滿了王者的氣質,仿佛要把過往的努力全部發揮出來,把過往的陰霾全部揮掃而去,舞台上的他仿佛一個自由的靈魂,一個在異地怒放的白色精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