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沒寫作業

記得在二年級的時候,有一天晚上因為玩的太高興,把老師布置的數學作業給忘了。可當我想寫時,時間已經很晚了。這時媽媽讓我睡覺。我想:“如果現在寫的話,媽媽肯定會知道的,那樣就會挨罵。”所以,我就沒有寫。因為是第一次沒寫作業,所以心裡極度害怕,非常緊張。

第二天早上,好像天要讓我倒霉一樣,早上的第一節課就是數學課。開始老師沒來,我正想寫,可又一想:“如果老師突然來了,或者被同學發現,那不就死定了嘛!”於是,就心裡暗暗對自己說:“沉住氣。”

過了一會兒,老師真的來了,我幸好剛才沒有寫。雖然沒被老師發現,但是,肯定逃不過組長這關。當組長快要檢查到我這裡的時候,我靈機一動,對老師說:“老師,我要上小便。”當時這樣就躲了過去,可組長一再不放過我。我心想:“如果告訴他我沒拿,是不行的。”我一看旁邊有一個同學沒來。我便想:“告訴組長我昨晚借給他抄了,或許能可以。”我便真的這樣向組長說了。組長說:“他還給你以後,一定要給我檢查。”我回答:“好的。”

我中午回到家,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作業做完了,心裡感到了無比地舒暢。媽媽問:“中午也有作業?”我說:“我自願做的。”

從此以後,我再也不敢不寫作業了,那種因沒有完成作業而產生的極度害怕的感覺當然也沒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