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冼碗

平時看媽媽洗碗十分有趣,也挺簡單的,我想:我現在是三年級的學生了,也應該學會洗碗,這樣也能幫媽媽做些事情。想到這兒,我忙對媽媽說:“媽,今天就讓我來洗碗吧。”沒想到媽媽一口答應了,我高興極了。

吃完午飯,我把碗、盤子和筷子放進水池中。因為是我第一次洗碗,媽媽有點不放心,怕我不會洗,站在一旁一邊看著我洗一邊告訴我怎么洗。我對媽媽說:“你不用教我,洗碗很簡單的。”說完,媽媽走開了,我就開始洗碗。於是我往水裡倒了些洗潔精,然後,我拿著碗開始洗起來。我先洗碗中心,再洗碗外面。洗好了第一個碗接著洗第二個,可沒想到,剛拿起這個碗時,碗“哐啷”一聲,碗被瓷磚磕碎了,媽媽聞聲趕來。一看,對我說:“洗潔精放得太多了,碗就會很滑,要小心點。”喔,原來是這樣怪不得這些泡泡們總在我手裡頑皮的打轉轉。

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好不容易才把這些碗、筷、盤搞定了。但一看,還有一口油膩膩的鍋在乾等著我去洗呢,怎么辦呢?這時,我想起了媽媽洗鍋要用鐵球刷乾淨,我也拿起鐵球使勁的刷,不一會兒,那些油漬全被我趕跑了,我心裡樂滋滋的。

最後所有的餐具都洗好了,我也累得筋疲力盡,沒想到平時媽媽做起來那么輕鬆,我卻做得這么累,不過,第一次洗碗得到了媽媽的表揚,在這次洗碗中也讓我學到了書本中未曾學到的東西,心裡甭提有多開心。這次洗碗也讓我體會到媽媽平時的辛苦,在以後我一定要多幫媽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