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第一次作文500字

難忘的第一次作文500字(1)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過許許多多的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養小動物,第一次去野營,第一次登台表演,第一次得獎……一個個第一次就像是一個個腳印,在我們的成長道路上.而讓我最難忘的第一次那就莫過於第一次讓座.

那天,媽媽帶著我去姥爺家裡作客.我們在車站等了很久正當我們心疾如焚的時候來了一輛公車.我和媽媽上了公車.公車上真是人山人海熱鬧非凡.我和媽媽被圍得水泄不通.過了很久,像是老天開恩似的.我看見了一個人下了車,有了一個空位.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地跑了過去坐了下來.售票員看見老爺爺急忙扶著她,斧大聲地說?誰能給這位老爺爺讓一個座.原本熱鬧非凡的公車上頓時鴉雀無聲.有人看窗外,有人低著頭裝作沒有聽見,還有人在玩手機......我想我要不要給這位老爺爺讓一個座位呀?可是這是我剛搶到的座位,屁股還沒有坐熱呢?可是尊老愛幼不是我們中華的傳統美德嗎?這時我的腦袋上出現了一黑一白的小精靈.黑色的小精靈說?讓什麼讓,他與你非親非故的不用讓."白色的小精靈說?尊老愛幼不是中華傳統美德嗎?"我堅定地站了起來,走到老爺爺面前,"您坐我這吧!”於是我就扶著老爺爺坐了過來.頓時公車上響起了暴風雨般的掌聲.連媽媽也砂我刮目相看.我像是吃了蜜一樣甜心裡美滋滋的.

第一次讓座位,讓我明白了"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六年級:劉耀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