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裡的一些印象

海洋深處是陽光照不到的地方,一大片深藍的水域,棲息著貝殼裡的珍珠,海草柔軟地隨著水流搖曳生姿,珊瑚一張一吐,觸手在水中招搖。

大鯨魚無力地伏在沙地上,皮膚是海藍色的。

一隻小鯨魚輕盈地遊了過來,它不是大鯨魚的兒子,也不是大鯨魚的女兒。

它們無親無故,彼此互不相識。

小鯨魚與大鯨魚親密起來,它們每天都在玩。只是大鯨魚越來越衰老了,眼神也那么病態。

後來,小鯨魚再也找不到大鯨魚了。大鯨魚被人捉住,送到了海洋館。

小鯨魚很傷心。於是它變成一個小小的男孩,來到海洋館,趴在隔著大鯨魚的玻璃上。

我找到了它,我看見了它,卻觸不到它。小鯨魚變成的小男孩悲哀地想。

男孩每天都來看大鯨魚,工作人員受不了它,每次它一來,就把它閉之門外。

現在我連看都看不見它了。小男孩更加悲哀了。但它仍然每天都來,佇立在海洋館的門外。

有一個小女孩,居住在海洋館旁邊的大房子裡。她看著男孩每天都在海洋館門前站著,一站就是一整天。

她很好奇。於是,她站在家門外,默默地注視著男孩。

幾年後,男孩變成了少年,女孩變成了少女。

少女愛上了這個少年,這個每天都在海洋館門前徘徊的古怪的少年。

可是,少年——這隻小鯨魚的心底里,始終裝著它的大鯨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