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鴨子看圖寫話

【小鴨子的美夢】

覃章萱

一個夏天的晚上,微風習習、星光點點,小鴨子睡著了,她夢見自己來到了“快樂童趣無限國”和一群夥伴玩耍,有一頭穿著盔甲的小象、一隻瘦小的貓咪和一隻小狐狸。

山坡上有一頂房子,那裡住著這個國家的總統,山坡下住著幾戶村民,周圍有很多樹木,有紅色、藍色、紫色,還有一棵最高的樹最特別。它是紅色的,葉子上長著葉子,樹下是一叢叢長著眼睛的小草,這裡太奇妙了!

那隻小狐狸最引人注目了,她有一身橙色的絨毛,感覺摸起來很柔軟,她的耳朵大大的,像兩把大扇子,她看到大象正在給小鴨子拍照,於是跑到小鴨子身旁,著急地說:“人家這么可愛,拍照怎么能少了我?”

小象給每個夥伴都拍了照片,小鴨子看見照片裡的自己很美麗,便笑著說:“拍的真好,謝謝你!”不一會兒它的笑聲就把自己吵醒了,她睜開眼睛,看見周圍一片漆黑,自言自語:“原來只是一場夢呀!”

【小鴨子的美夢】

陳馨媛

有一天晚上。月,朦朧;星,明亮。小鴨子在家裡睡覺,她夢見自己來到了“童趣無限國”

那是個奇妙的世界,天上飄著一朵又一朵的白色雲朵,美麗的大樹上有紫色、粉色、藍色的樹葉,樹下粉紫相間的地面上,開著像眼睛一樣的花朵。小鴨子和一群好夥伴在空地上玩耍,她說:“哇!多美妙呀!”

小動物們玩的可開心了,小象攝影師在給杯子裡的小鴨子拍照,小狐狸在和小貓玩“你跑我追”的遊戲,他們的笑聲在空中飛揚。

小狐狸大聲說:“你別跑!”小貓得意的說:“你抓不到我。”他們跑呀跑呀,小狐狸滿頭大汗也沒有抓到小貓。小狐狸無奈的說:“小貓你真厲害,你贏了!”小貓聽了高興地蹦了起來。

公雞一叫,小鴨醒了,她揉揉眼睛說:“我的童趣無限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