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婦女節戶外穿越趣味活動方案

三八婦女節戶外穿越趣味活動方案

“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創始於192024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前四年,戰爭的陰影籠罩著歐洲和世界,帝國主義企圖重新瓜分殖民地,德國軍國主義正在擴軍備戰。這年8月,第二次國際社會主義婦女代表會議在丹麥哥本哈根召開了。出席會議的有17個國家的代表。會議討論的最主要的問題是反對軍國主義擴軍備戰,如何保衛和平,同時還討論了保衛婦女兒童的權利、爭取八小時工作制和婦女選舉權的問題。到會代表一致表示:要“不惜辛勞和犧牲,為維護世界和平而鬥爭。”領導會議的是德國社會主義革命家、國際婦女書記處的書記克拉拉·蔡特金。她想到要確定一個日子,每年在這一天各國婦女團結一致,起來反對壓迫者和戰爭挑撥者。因為192024年3月8日,美國芝加哥女工為爭取自己的權利,舉行了大規模的罷工和示威,得到廣大婦女們熱烈回響,所以她向大會建議,以每年3月8日為世界婦女的鬥爭日,這個提議得到了代表們一致的擁護。從此,3月8日就被定為國際勞動婦女的節日。

一個需要紀念的日子,一個需要做些紀念活動的日子!

活動說明:請儘量帶上自己的女性親、友,沒有女性親、友的男人請儘量照顧好同行的女士。每一位參加的女性朋友都將得到俱樂部精心準備的禮品一份,祝願女性朋友節日快樂!

活動時間:3.8號早8:00,花園路(4路車站,在會峰路國小後一站)集合。

活動安排:會峰國小站——羊毛山——尖山懷——南天門——黑石峽——月亮山莊(就餐)——趣味遊戲——滁城(l線)

活動內容:徒步賞景,趣味遊戲,aa制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