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婦女節中隊活動方案

三八婦女節中隊活動方案

第一篇章:快樂的組建

一、組建一支高素質的班主任隊伍

1、選擇與被選擇都是快樂的

“你是一個工作能力強、工作態度認真,有愛心的老師嗎?你想展示自己的才華、實現自身的價值嗎?那么,請加入到班主任隊伍中來吧!在萬小,這絕對是一個成長最迅速的大舞台。”這是廣告詞嗎?不,這是萬紅國小領導對班主任工作的要求與承諾。

在萬紅,班主任一向就是採用“競聘上崗,擇優選用”的形式。每學期末,學校都要先讓老師“填志願”——你願意做班主任嗎……每一次,老師們的選擇,總讓分管領導們感動;而每一次的被選擇,也意味著老師工作的被肯定。選擇與被選擇,都是快樂的。

2、用責任心贏得別人的尊重

為了不斷提高班主任的工作水平和能力,促使班主任能做到用愛心去塑造、用真性去感化、用榜樣去激勵、用人格去薰陶,將敬業奉獻落到實處,學校推行了班主任工作承諾制:(1)對孩子微笑——任何一個孩子不會受到冷落和歧視;(2)與孩子交談——每一個孩子都能和老師平等對話;(3)幫孩子明理——讓每一個孩子在體驗中辨別真、善、美;(4)教孩子求知——能耐心解答孩子提出的每一個問題;(5)讓孩子自主——尊重孩子的意志,張揚孩子的個性;(6)給孩子機會——每一個孩子的特長都能得到充分展示;(7)為孩子著想——幫助有特殊困難的學生完成學業;(8)替家長分憂——孩子校園生活愉快、安全,家長無須掛念。通過這樣的活動,一大批愛心班主任脫穎而出,他們贏得了學生的尊重和愛戴。

3、創設最和諧的發展環境

一個愉快的和諧的環境,必能更好地激發班主任老師的工作熱情,也必能促進青年班主任老師的迅速成長——

◆給你一部梯子——“你想登多高的樓,學校定會給你多高的梯子”。為了加速班主任隊伍的發展,學校給每一位班主任提供了學習、培訓的機會。每月一次的德育工作研討、每月一次的班主任工作培訓、每月一次的愛心故事交流、每個學期一次的班主任工作經驗交流……這是校內的學習和交流;每個學期,學校都會聘請校內外的教育專家、優秀班主任來傳經送寶,段鎮老師、惠樺老師、李錦華老師……精彩的演講,一次次地震撼著班主任的心靈。還有市內外兄弟學校的觀摩活動,每一次,都是提升自己的機會。青年班主任還可以自由選擇有經驗的班主任進行拜師結對活動,學校更鼓勵老師走出校園拜名師,讓自己更快地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