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天津聯考零分作文:科技再高,工作得找

假如有一款晶片

假如有一個人發明了智慧型晶片,植入賣菜大娘腦後可以讓她博覽古今……任何人無需再學習。請根據這段材料,寫一篇作文,談談你的看法。除詩歌外,體裁不限。

《科技再高,工作得找》

2114年,當我得知人類腦子裡可以植入智慧型晶片的時候,喜出望外,趕緊花光所有積蓄進行申請。植入後發現我果然立即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學富五車,才高八斗,三教九流之說,古今中外之學,無所不通,無所不精!

想著我終於可以靠寫小說賺錢了,火速辭了工作,租了個地下室,平心靜氣構思許久,綜合運用智慧型晶片的各種知識,開始寫作。一下筆就覺如有神助,寫起來似行雲流水,各種典故信手拈來,文筆樸實無華,清新淡雅,讀來雅致流暢!情節妙趣橫生,扣人心弦,只覺妙不可言!內容橫貫中西,字字珠璣,讓人拍案叫絕!

開篇洋洋灑灑整了一千字,看後感覺如排山倒海一般掀起驚濤駭浪,氣勢磅礴,驚心動魄,令人有於無聲處聽驚雷,於無色處見繁花之感,把我高興壞了。

正要一鼓作氣繼續寫下去,媽蛋,突然晶片提示我,下載知識流量不夠,需充值購買。

勞資趕緊充值了一大筆錢,買了流量,繼續寫我的小說,寫到一萬字的時候,媽蛋,突然晶片提示我,下載知識存儲空間不夠,需充值購買。

勞資趕緊充值了一大筆錢,買了存儲,繼續寫我的小說,寫到五萬字的時候,我去,突然晶片提示我,本地存儲空間已用盡,需購買雲存儲空間。

勞資趕緊出門打工,一年後,攢夠錢,買了雲空間存儲,繼續寫我的小說,寫到十萬字的時候,我擦,突然晶片提示我,晶片2。0版本出現,真108核cpu,可協助您進行創意方向的構思,如需升級,請充值購買。

勞資趕緊出遠門打工。當然,到外地後,還得按時交異地使用智慧型晶片漫遊費。省吃儉用五年後,攢夠一筆錢,升級了晶片,發現寫的東西好有創意,終於寫夠二十萬字了!上傳到文學站點,千字賺1分錢,100人訂閱,勞資賺到200塊了!

正慶祝的時候,你妹啊,突然晶片提示我,晶片2。0因運算難度大,每月要收取月租費。如果不能按時交費,晶片內容將自動格式化清零,可能會影響大腦正常使用。蒼天啊大地啊,我不按時交費,豈不是變成白痴了?

唉,看來無論科技如何進步,我們人類依然要努力工作,不能偷懶啊。現在不努力工作只是沒飯吃,未來不努力工作,直接就變白痴!諸君千萬加油,我出去找工作去啦!

ps:通過智慧型晶片寫就這水平,評卷老師見諒。(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