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湖南聯考零分作文:一份來自遠山深處的力量

有一個很窮的地方,很多人幹了兩年都走了,但是有一個人卻幹了幾年,帶大家把村子變成了最美鄉村。請以此寫一篇議論文或者記敘文,題目不限。

《一份來自遠山深處的力量》

表姑曾經告訴過我:“要嘛努力乾,要嘛快點死!”我帶著表姑的話一直奮力前進,曾經多少次遇到苦難險阻,多少次想過放棄,是表姑的這句話時刻激勵著我。

我敬佩表姑,她從一個山村灰姑娘搖身一變成了金鳳凰,她幹了十幾年,終於將一個貧困小山村轉變成了最美鄉村,最終將村轉區,後變市。前不久還上了新聞聯播,成了社會熱點。

能幹是一種能力,肯乾是一種努力,大幹是一種勇氣,真乾是一種生活。表姑靠著能幹、肯乾,大幹和真乾,乾出來樣子,乾出了成就。

然而人紅是非多,表姑被質疑了,表姑帶領的鄉村被質疑了。我也懷疑了,我問表姑:“他們說的都是真的嗎?”

“創業容易守業難,且行且珍惜!”

都說解釋是掩飾,而表姑短短的幾個字讓我知道了,她是真實的。

是質疑聲仍然沒有斷,連央視都質疑了。那天央視新聞報導了這個最美鄉村,報導了表姑,抓走了表姑的姐妹,那一天舉國哀悼。

幹了這么些年,最終還是沒有乾過央視。

但是表姑說,她乾的真實,她和她的小姐妹乾的問心無愧!

很多人幹了兩年就走了,但是有一個人卻幹了幾年,甚至幾十年!這個人就是表姑,一個說乾就乾想乾就乾的女人,一個撐起東莞的女人,一個來自遠山深處的力量!(來源:)